八小呤

写点姑娘的事儿。
我是白色的羚羊。

【漫威x你】他的味道

*史蒂夫罗杰斯/詹姆斯巴恩斯/洛基/彼得帕克/冬日战士x你


*联合番外 06

*前篇   01   02   03   04   05

*预警【OOC】

*采访体,第一人称,有点意识流(?)

*感谢你的点击和阅读(抱


_

史蒂夫罗杰斯x你

#罗杰斯家的小姑娘你#来自 炙热

_

史蒂夫的味道?

唔……有点难描述……

大概,可以说是咸的吧。

噢,当然不是尝出来的那种咸。

是很奇妙的,嗅觉感知到的那种咸。

像破碎在海浪激打下的碎石,被银白色的泡沫冲上海滩,浸湿衣角、拍到我的脚背,卷出海腥味儿的那种咸。

比如他出完任务,总会在复仇者大楼冲个澡再回到家。

有时我能闻到那种皂荚,混着洗衣精残留在他衣服上的气味。让我想到暴晒下的贝壳,有点焦。

他的体温很热,嘴唇却微凉。

接吻的时候,我会以为自己在拥抱日珥,被柔软的风簇着,带去海岸线的另一边。

奇怪的是:

这太阳的温度,烫不过融化的烛蜡;而那海浪的激流,从未让我感到窒息。


_

詹姆斯巴恩斯x你

#红苹果小姐你#来自 冰凉

_

呵,味道!

不是我说,这个家伙!即使总板着一张脸,也该死的招女人喜欢!

他明明是个射击手吧,为什么女特工们战斗受伤总喜欢精准无比的往他怀里倒?

一次两次也就罢了,我都不知道闻见过多少回莫名其妙的香水味儿了!

有时候是玫瑰栀子,有时候是松木麝香,他不要以为他能用臭烘烘的硝烟味掩盖掉!

你说他为什么不学学罗杰斯队长,任务结束后洗个澡再回家?

……你的意思是,他想向我撒娇?

得得得了吧!

……

如果——如果除去那些乱七八糟的,我的巴基的味道,是灰烬的那种。

不,不是硝烟味。

是火焰刚开始跳蹿,就破碎出的灰烬。甚至没能享受灼烈的拥抱,就最先枯竭的那片木柴。

化出来的灰烬,沉寂、干瘪、了无生气,却无时无刻能把天空当做胸脯,随时发出夺目的光芒。

像是,能为友与仇,随时,抽走身体里最后那根肋骨。*


_

洛基x你

 #小哑巴你#来自 金盏菊

_

金属的味道。我猜是因为他奇异构造的制服?或者是那个犄角形状的金属头盔?

哈,别告诉他我这么揶揄他的战甲。

其实,是元素的味道。

你听过那种说法吗,小姐。

人类肌肉里的氮,会帮助天空变为蓝色;而生灵们的呼吸,最终将变成树干的一部分。*

你如何理解呢?作为生命的同时,也是一堆没有生命的原子?

对我来说,我的神就是这样的存在。

钠把他眼眶里的水光与远古时就消失的沧海联系,铁把他皮肤下的血液与两亿年前的恒星爆炸纠缠不清。

组成世界万物的元素,和组成他的每一种元素,是毫无二致的。

他是神,没有哪种凡物能描述他的味道。

真要说,他就是那种元素的味道。

组成我的全部世界。


_

彼得帕克x你

#邻居小姐你#来自 飞蛾扑火

_

你认真的吗,小姐。

拜托,我又没舔过,我怎么会知道。

我猜是蜘蛛味的?

类似蛋白质那样。

……

我像是一个开玩笑的人吗?

……

你吃过那种巧克力包浆的棉花糖吗?一口咬下去,里面的蜜柚夹心会爆出来,黏腻着冲进齿缝里,把整个口腔的空气全部侵蚀。

我总会在那时嗅到一种蛋白质的味道,有一点点像铁罐装的焦糖酱,又有点像火焰与雪茄初遇的缱绻。

是那种,被罪、欲望、污浊包裹着的,仍纯粹到原始的味道本质,是蛋白质的那种味道。

你瞧,什么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他也不过只是个十几岁的少年,以为披上战甲的自己足以去舔舐这个世界的伤疤。

我不会承认我说过这句话:

但是,这也是他最迷人的地方了——

——永远年轻、永远相信。


_

冬日战士x你

#店长小姐你#来自 齿轮

_

啊,他的味道——

有点像雨,是下雨时候的那种味道:雾的味道、水的味道。

温的、寒的,交错在一起。暴戾、懵懂;沧桑、纯真,矛盾却合拍的融合在一起,化成一团无以名状的液体。

那感觉挺像雨的。贴在玻璃窗上,闪闪亮的凝结着,尝试在迷离里压抑住体内的污浊,却流露出更加干净的纯真。

也是薄雾,氤氲着泥土的污垢,又充盈着新鲜的青草。无意去翻滚整个尘世,但始终萦绕在暴雨前夕。

幸好,幸好这能让我舒适的,沉睡在随便一个同样沉睡着的大树周围。*

机器人的感知系统,其实比任何微生物触角上的神经末梢还要广密。

所以,我能闻到那种水味儿。

在这个由感知组成的广袤宇宙里,我们能用最远的末梢的尖端,相互触碰那么一下——这对我——

对我荒瘠而充满罪责的生命而言。

就足够了。


_

_

_


注:

*1:来自于诗人大卫的《倘若苍穹有了弧度》,原文是:“不谈幸福/也不谈痛苦/此生,我所能做的/就是像闪电那样/把天空当作胸脯/随时发出夺目之光/随时抽出身体里/最后一根肋骨”。

*2:部分摘自《诗意的原子》。

*3:摘自薛继业先生的微博:“路上的薄雾都像是被人们的忙碌翻腾的疲惫了,懒懒的被挡风玻璃推开,沉睡在随便一个同样沉睡着的大树周围。”



*唔……长篇难产Orz原本想写些小诗转换下心情,最终还是用了采访体,有点意识流了哈哈,希望你喜欢呀(´▽`ʃ♡ƪ)

*红苹果小姐的最后两句:我看复3的时候,殿下为巴基打开装有振金手臂的匣子,他只问了一句:“战场在哪里?”——我的心脏呀,被他这句话搅得有些疼。

*感谢你看到这里,愿你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味道❤ 

*还有正在准备考试的你,祝考试顺利!

_

#1207:史蒂夫罗杰斯的眼泪,也是咸的。

评论(36)

热度(2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