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呤

写点姑娘的事儿。
我是白色的羚羊。

【美国队长x你】背影 上

*史蒂夫罗杰斯x你,主你

*预警【OOC】
*如果幸运的与你撞梗,麻烦告知,感谢比心
*细节描写控,没有华丽辞藻,流水账文笔

炙热 番外,有一点点小蜘蛛的私设(来自飞蛾扑火 不影响阅读)
*字数2k7
*感谢你的点击和阅读(抱


1.


“所以,队长,”娜塔莎罗曼诺夫勾起滑落到脸颊的红发,侧过脸问他:“你还没向你的小姑娘求婚吗?”


史蒂夫罗杰斯一时没反应过来,话题猝不及防的被转移到他的情感生活上:“什么?”他下意识开口。


“噢拜托,特工——”


托尼史塔克端着热气腾腾的咖啡,拖着步子走向工作台,连眼神都没舍得予给闲聊着的复仇者们:“——你还指望这根老冰棍主动去求婚?”


他抿了一嘴咖啡,慢条斯理地掀开嘴唇:“只有我家小孩那种未成年笨蛋,才会冒冒然向喜欢的女孩子求婚好嘛……”他怔了一瞬,下意识就往嘴里塞了一把坚果,含糊不清地掩过饰非:“……咦?刚刚是我用了‘我家’这个修辞吗?噢口误,那是口误。”


“是吗?未成年也可以向喜欢的人求婚吗?”旺达马克西莫夫从购物网站里抬起头,眼珠不自觉转到正和布鲁斯班纳讨论着上级文件的幻视身上。爱意从眼眶里毫无掩饰地跌落出来,绿茵欲滴。


克林顿巴顿几乎在幻视含情脉脉回应恋人的同时就箭步上前,挡住了小情侣缠绵着的视线:“嗨!当然不,听我说孩子,一段婚姻是需要……”


“额,其实我已经求过婚了。”


会议厅瞬间鸦雀无声。连班纳都默默抬了抬镜框,偷偷将眼睛聚焦到罗杰斯的左手上。


史蒂夫罗杰斯无意识地蜷了蜷指节,难掩刻意地戴起早被他放置一旁的作战手套,隔开复仇者们不约而同的瞩目,以及他光裸的手指。


他接着说下去:“她拒绝了。”


_


每个女孩都有一个美好的幻想。


幻想着会有一个金发蓝眼的王子,骑着白马来到你身边。他刺穿恶龙的喉颈,把你从高耸入云的尖塔里拯救出来。然后你们相爱,你将穿上裙摆拖曳的洁白婚纱,与他走上铺满玫瑰花瓣的红毯。


你与他,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直到永远。


后来,真的有一个金发蓝眼的英雄来到了你的身边,但你却从来不敢幻想,你们将永远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


就像此刻,你凝神看着史蒂夫罗杰斯。他正沉睡在你身侧,呼吸声绵长而均匀。


窗外传来车辆行驶的嗡响,光影透过帘子的缝隙飞快地滑过去,让你能在刹那里捉到他高挺的眉骨和鼻尖上细软的绒毛。


这是假的吧?


你忍不住怀疑。


你微微凑近他,感受被褥下他的体温,被空气打着卷儿,蔓延进你肌肤里。


都是假的,对不对?


等你闭上眼睛,明天醒来,就会发现这不过是你的一个梦。你也许只是在美国队长的展馆里迷了路,或者是一不小心在他的纪录片里被修普诺斯召唤了过去。


“嘿小姐,您不能睡在这里。”


你对陈列馆的工作人员微笑着说抱歉,匆匆抓起随身的手包离开。你的指节泛起清晰的白骨,你用力攥着包的边角,却怎么也攥不住消失在大脑皮层的黄粱美梦。


他不会大意地丢失钥匙,你也没有捡起它;


他不会唐突的请你吃早餐,你也不会冒昧的留下他的电话;


你们没有相约在林肯纪念堂前的广场上,你们更没有去看画展、听歌剧;


你没有自告奉勇的请他品尝你的厨艺,他也没有在洗碗时握上你泡沫水下的手,然后吻你。


是梦吧。


你眼睁睁看着他的背影被汹涌而来的现实卷走,他湛蓝的眼睛、微凉的嘴唇,他宽厚的臂膀、湿热的掌心,还有他拥抱你时炙热的身体温度,和他喊你名字时卷舌的尾音。


这一切都是假的。


对吧?


_


“怎么了,姑娘?”史蒂夫罗杰斯翻过身来问你——他甚至没有睁开眼,长长的臂弯精准地搂住你,将你揽入他炙热的怀里。


你一时没料到他的浅眠,仓猝了片刻:“做噩梦了,”你随意扯了个借口,低头把脑袋埋进他颈窝,没敢看他:“抱歉,把你吵醒了。”


你的声音被闷得潮湿而细软,带着点发酵而出的水汽,融化进史蒂夫罗杰斯的耳朵里。他微微摇了摇头,摩擦着枕头发出窸窣的声响:


“小姑娘,”


他用近似呢喃的黏稠语调唤你——


天正开始微亮,无名的鸟语嘤咛,史蒂夫罗杰斯的怀里正窝着一团柔软的小东西。


他想起他拾起钥匙时你掌心的温度;想起他笨拙点开的短信里有你拍给他的美景;想起他透过画框玻璃看到你发亮的眼睛;想起他鼓起勇气握住你的手,然后不确定的吻上你。


他情不自禁地笑起来,呼出的热气扑在你微凉的后颈。


——你听到他的声音。


“你愿意与我共度余生吗?”


你心房重重一颤,倏地抬头,看进他湛蓝瞳孔里的深情。


2.


那天是你难得的休假,史蒂夫罗杰斯与你漫步到曼哈顿的时候正巧路过了那家著名的城市面包店。


其实你们刚走到转角,他就已经发现从你眼里满出的光,闪闪亮的缀在玻璃橱窗里的布朗尼上。他含着笑,不动声色地牵着你的手经过面包店,然后等到你终于按耐不住拉拉他的袖子——他喜欢听你那样软糯的语调,像是在撒娇:“史蒂夫,我能去那儿买块蛋糕吗?”


“噢,女孩,你知道的,那太不健康了。”他会先像往常那样拒绝你的嘴馋,实际心里早就想着要给你再买上些黑咖啡了。他听托尼说过这里的布朗尼,那会是绝配。


他还是没能忍心看太久你失望的眼神,随即乘机向你提出要求:“除非你答应今晚陪我去夜跑?”


他的姑娘最近工作实在太过辛苦,据说你主动揽下了新闻社和慈善救助的合作项目,每每回家以后还要加班到深夜。


他记起你被电脑荧屏的白光照得疲倦的脸庞,停了停,又蹩脚地补上一句:“还有之后的每一天!”规律的运动才能保证他的姑娘身体健康,他想。


出乎意料你几乎即刻就同意了他的提议,反倒让史蒂夫罗杰斯有些措手不及。


你也觉得奇怪,往日里你总会用些工作没完成的借口搪塞过去。


也许是布朗尼的诱惑太大了?可不对啊,你疑惑。你也没有那么喜欢这种甜到发腻口感。


身体不由你控制的动作着,你挣脱开他的手:“那我去买啦。”


店里人实在太多了,你被摩肩接踵的人群推挤着,感觉自己几乎要被吞没。莫名的,一股巨大的焦虑感朝你扑面而来,你下意识握紧自己的手心——


指腹的触感甚至还残留着他的温度,留下不可思议的黏腻感觉,像是从你手里跳脱出的鱼,最后用鱼鳍轻扫了一下你的掌心,给你留下了一片闪着光的鱼鳞。


你看着鱼鳞在你手里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风化,变成一堆稀稀散散的沙粒。风都还未吹起,便消失无影。


你跌跌撞撞地蹲下身子去寻,人群仍在推搡着你,谁也没有停下脚步,谁也没有发现你丢了东西。他们麻木不仁地踩踏过你的指尖、手臂、肩膀、背脊,和轰响的人声一起,如一张密不透风的网将你牢牢禁锢了起来,你感觉自己快要不能呼吸了。


你听到遥远传来人群的尖叫,你慌忙往店外看去——


他的背影在刺眼的阳光下化成一团形状模糊的影子,你惊觉他不知何时穿上了红蓝条纹的战衣,那只曾牵着你的手正紧握着冰凉的振金盾牌。


你下意识叫他,你下意识叫他的名字。


史蒂夫罗杰斯!史蒂夫罗杰斯!


枪弹声渐近,硝烟四起,你的声音被澎湃翻腾的人群卷走,你拨不开簇拥着你的人,你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只身跑进枪林弹雨里的背影。


他没有听到你的声音。


但你竟然听清了他的话,他说:“等我回来!”


是啊,他是史蒂夫罗杰斯、是美国队长、是战士、是英雄,他要去拯救世界了,他会打败恶龙、熄灭雄火、攀上高塔,你该在这儿等他的。


可你知道,你永远都等不到他了。


_


“如果是我,我会答应。”詹姆斯巴恩斯看了一会儿你手里加着橄榄的马丁尼,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


你噗嗤一声笑出来,佯装漫不经心:“祝福你们。”


“你这样,对史蒂夫太不公平。”


他看进你笑意未至的眼底,面无表情的扯开嘴唇,就像飞鸟敛翅而去,划开了雨季前完美伪装的晴空万里,翻腾出逶迤着的云霾


——整个天空几乎都要坍塌下来。


其实你宁愿他拒绝陪你喝酒的无礼要求,或者直接揍你一拳,也好过现在这样被他轻飘飘的一句话,就撕开那些牢牢裹住你的卑微与胆怯外的糖衣。


心脏控制不住的一阵阵发酸,你侧过脸与他对视,用尽全力不让自己露出一个苦笑着的表情:


“我怎么配呢?”你问史蒂夫罗杰斯的挚友——


“我怎么配,与美国队长,共度余生呢?”


_

_

_


*关于我:昨天我们这儿下雪了,就飘了一小点儿,没想到今天会艳阳高照。看荻上直子的《海鸥食堂》,想起很早以前看到的一句话,食物之于人是“只要还记得昔日那种味道,就能提醒自己还活得好好的”,那么,

*关于你:感谢你阅读到这里,愿你吃下的所有食物,都能让你心满意足。

*关于本文:喜欢的太太回来了!我激动的在床上打了好几个滚٩(˃̶͈̀௰˂̶͈́)و于是就把我炙热的小姑娘拉出来遛一遛www

*关于后续:我又超字数了(扶额),下章明天再说叭(#`-_ゝ-)


#后续:背影 中

评论(22)

热度(2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