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呤

写点姑娘的事儿。
我是白色的羚羊。

【美国队长x你】背影 中

*史蒂夫罗杰斯x你,主你

*预警【OOC】
*细节描写控,没有华丽辞藻,流水账文笔
炙热 番外,这里是上篇
*字数2k8
*感谢你的点击和阅读(抱


3.


在你洗完澡后,史蒂夫罗杰斯有时会来帮你吹头发。


暖烘烘的风裹挟着洗发精的柑橘味儿朝你扑面而来,你总能精确的在一团氤氲里捕捉到他的气息。


你喜欢在那时闭上眼,隔绝掉消耗在视觉上的神经,感受自己体内毛细血管的张开、细胞的爆破和从他那里溢流而至的潮浪


——柔软、腥咸,被太阳烘焙的有些灼烫。


“过来,姑娘。”他喊你凑近。


他耐心的,先从发梢吹起,好让你后脑勺上的水珠没办法轻易坠下来,然后再慢条斯理地把你齐肩的长发分成一缕一缕,轻柔地依次摩挲过去。


真是奇怪,明明你头发里没有任何触觉的神经细胞,但你总会感觉他像是在抚摸你的皮肤,一寸一寸、流连忘返——从肩胛,移动到背脊,滑至你的腰肌。


这便是你在鱼水之欢后,总爱软着身子伏在史蒂夫罗杰斯胸膛上的原因了。


他垂着眼凝视你,帘幕下的阳光溜进来了几束,在他浅金色的睫毛下打落了一片柔软的倒影,让你一回头,便猝不及防地跌了进去。


“史蒂夫。”你呢喃着他的名字。


你攀住他的脖子,对上他的眼睛。你看到无数的光华纷至沓来,盈盈聚拢在他的瞳孔里,然后被浪潮翻涌、卷去,凝结成了晶莹剔透的湛蓝。像是从天际滑落而下的雨露,轻轻地掉到了你的唇上。


吹风机不知何时已经悄悄关上,空气里还荡漾着洗发精的柑橘味儿——你再唤他:


“史蒂夫。”


你收紧臂膀,舔舐上他的眼角,细碎而认真地吻过他眼窝里浅浅的白色荧光。你们双双跌到床上,鹅黄色的被单翻滚过你们交缠着的肉/体。


他的指腹不自觉地贴在你的背上,你能感受到他常握盾牌的关节上几个厚厚的茧,它们粗糙、如同徘徊在你腰窝上的支离破碎的音符。


_


变乱是在马勒第二交响曲最后的那个乐章里发生的。


那是英雄的葬礼进行曲,在荒诞而诡异的音调转换到第三个变奏的时候,音乐厅的穹顶整个坍塌了下来,管弦乐的一片欢腾即刻便被拖成了尖锐刺耳的嗡鸣——


“过来!”


你一愣,还未来得及做出反应,只觉手腕一疼,鼻尖瞬间撞上他的胸口,整个人被史蒂夫罗杰斯牢牢掩在了他的怀里。


你迅速随着他压低的身体蹲下来,四周歇斯底里的尖叫贯穿过你的耳膜,盖住了他近在咫尺的心跳。你竟然还能在片刻里分神,奇妙地满足于他此时因为你而过快的心跳声响。


人们一股脑儿朝安全出口拥挤出去,他快速挂断与复仇者的连线,一把将你推进汹涌着的人流里。


“那你呢?”你踉跄着拽住他的衣角,就像拽住你噩梦里那片风化飘散的鱼鳞。


“听我说,克林顿在出口,去安全的地……”


你飞快打断他的话:“那你呢!”


张皇失措的凌乱脚步、推搡着你的人群,还有此起彼伏的尖叫、遥遥响起的枪弹声和空气里若有似无的硝烟味儿——这眼前的一切忽然让你产生了一种微妙的不真实感,和你昨夜的噩梦逐渐重影。


他的表情在你的视线里被无限拖长,你看到他轻蹙而起的眉头,蓝色的眸子一层层叠上了不可思议的浓郁。他深深、深深地看着你,面孔的肌肉逐渐带动起开合的嘴唇,舌尖触碰到内齿,然后卷出一串单词,飘到你耳朵里的时候化成一个完整句子——


你知道他要说什么了!你以最快的速度抬手捂住耳朵,你不想听!


可你还是听清了他的话,从消散在清晨的噩梦里遥遥传来——


他说:


“等我回来。”


你被摩肩接踵的人群推挤着往前走,你还是没能握住你掌心的鱼鳞,你下意识叫他,你下意识叫他的名字:


“史蒂夫!史蒂夫罗杰斯!”


你的声音被汹涌翻腾着的人群卷走,


你拨不来簇拥着你的人,


你只能眼睁睁看着他,


只身跑进枪弹雨林里的背影。


4.


“以前总会随身带着小本记录那些新潮的东西,也有时会记在画册的边角。现在画画的时间少了,画册竟然不知不觉转换了角色,那就当作日记来写吧。”


晚风从敞开的窗口里涌入,吹开了躺在桌角的画册。


你起身将窗阖上,回头的时候发现画纸已经被翻到了下一页。一眼瞥过去,发觉你家百岁老人还挺可爱的,竟然会写日记这种东西。你正准备将它合起,一个闪着光的小玩意儿骤不及防从夹层里蹦了出来,坠到地上的时候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指尖不自觉一颤,你即刻便明白了刚刚掉落出来的是什么东西。


你下意识收紧拳头,强撑着把视线凝聚到他的字迹上,没敢去捡。


“今天是在床头写下这串文字的,这实在难得。因为书房被她占领了:(她最近工作莫名变得忙碌起来,有次夜间行动回来竟然还在电脑前敲敲打打,我是不赞同这样的,也和她提了几回,甚至最后争吵起来。我尊重她的职业理想,可前提是不能消耗身体。我想再和她谈谈。但现在,还是先去给她热一杯牛奶吧。”


“呼——我想我需要日记来理清楚思路。托尼告诉我之前来与小辣椒谈慈善救助合作的新闻社代表是她(于是我知道这阵子她在忙什么了)。我的姑娘被托尼史塔克真心夸赞是件值得骄傲的事情,我本该替她高兴的,可我……我记得这样的项目并不该在她的负责范围之内,也许……我不知道,我认为她是为了我才接下这份工作的。因为我们之前有谈论过战损补偿类的话题。噢,该死,我怎么没有早意识到这点,我们还争吵过这么多回。好吧,我们会再谈谈的,但健康问题我仍然不会妥协。(她是如此好的一个姑娘,史蒂夫罗杰斯你真幸运。)”


“记录一下最近吧。彼得接到了帝国大学的入学邀请,托尼要求必须等他回来再庆祝。他搜索到了从布加列斯特传来的九头蛇信号,现在大概正在飞机上(希望一切顺利)。但这并没有熄灭旺达准备庆祝酒会的热情,这姑娘兴致勃勃地好像秋季入学的是她,整天转来转去像只红蝴蝶。我猜彼得对她来说太像皮特罗了,她总不由自主的对他好,甚至有时让可怜的幻视感到嫉妒。噢——写到这里的我不得不承认,我想极了我的姑娘(娜塔莎的话确实一针见血)。没想到她短短几天的出差会让我觉得如此难熬,我甚至做出了打开她的洗发精闻闻味道的怪异行为——停下!史蒂夫罗杰斯,打起精神来!她后天就要回来了!(尽管她才离开一天而已)”


“比平日里早醒了一个小时。她是中午的飞机落地,我怎么兴奋得像个十六岁的毛头小子,哈哈。真是不可思议,还记得之前跟托尼说过什么——‘成家、稳定,渴望那些的我七十五年前被冻进冰块里了,出来的是另一个我了’——噢,瞧瞧你,史蒂夫罗杰斯,难怪整天被好友的儿子挖苦!”


“很久没写东西了,前段日子和她回了趟布莱顿海滩。穿梭不停的人群和吆喝着的小贩,午夜下的交易像是明日世界世博会里的舞台剧,真实到有点虚假。其实来布鲁克林只是想让我的姑娘看看海滩的颜色(她同意我说那和她指甲油的颜色是一样的),但我确实产生了定居下来的念头,特别是有她在我身边的时候——一切是那么缓慢而安宁,最大的震响不过是白鸽鼓翼。可你知道,旅途是会结束的,也幸好,她会一直在我身边。感谢上帝,让我遇见了她;感谢她,肯留下。”


“我想是她,融化了冰冻在我身体里几十年的渴望。”


_


来往的警鸣和直升机的轰响逐渐临近,你看到了正在出口疏散人群的克林顿巴顿。他一眼就捉到人流里的你,挤出了一个几乎看不见的笑容。


你也尽力牵动了一下脸部肌肉,但你不知道自己的嘴角是否扬起。


骚动的人们在警/察的疏散下变得有序,枪声也逐渐平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一切都好像要雨过天晴。


你一步步走向克林顿——


忽然,你的大脑不自觉一阵发麻。下一秒,一个异常急切而沉闷的声响擦过你的耳朵。紧接着轰然一声巨响,爆炸产生的冲击震颤着屋顶,掉落下的白漆引发了人群新一轮的惊叫。


狂暴的热浪须臾间席卷而来,将你掀翻在地。你不知道什么擦伤了你的皮肤,也不知道什么压弯了你的背脊,你不顾震耳欲聋的鸣响回头看去——整个剧院的结构散落一地,屋瓦尽数塌陷,上面零星燃起的火苗正烧得噼啪作响。


史蒂夫呢?


史蒂夫罗杰斯呢?


你跌跌撞撞地爬起身往回跑——你不知道他在哪里,你没有看到他,他是不是还在里面!


你知道你是疯了,可你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就像你在那晚匍匐在地上,疯了一样的把所有家具搬开,抖着地毯翻找那枚从画册本里掉出来的戒指。


你想去找他,你想见到他,你想再看他一眼,就一眼,就算是背影也好!


“砰——”


你应声而倒。


_

_

_


*关于本文:自己读了好几遍都觉得节奏不对(。•́︿•̀。)……文笔配不上脑洞,抱歉(鞠躬)……以及日记部分的ooc……队长对不起(埋胸)

*关于你:感谢你阅读到这里,愿流萤星火,都比不上你生活的美好。

*关于后续:我才真的是疯了,就一个小番外我为什么这么能扯|ू*꒦ິ꒳꒦ີ)。oO周末一定会写完,一定……一定……吧……


#后续:背影 下

评论(25)

热度(1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