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呤

写点姑娘的事儿。
我是白色的羚羊。

【美国队长x你】背影 下

*史蒂夫罗杰斯x你,主你

*预警【OOC】
*细节描写控,没有华丽辞藻,流水账文笔
炙热 番外,这里是上篇  这里是中篇
*字数3k2
*感谢你的点击和阅读(抱

*感谢 @吸包者大成!! 谢谢她在我痛苦绝望想放弃的时候一把把我扯了回来,让我直面了自己的困难和胆怯,爱你。


5.


刚搬进史蒂夫罗杰斯的公寓时,史塔克先生寄送了一张扎着大大丝绒蝴蝶结的双人床过来,还贴心的配上了浮夸至极的金丝镶边四件套。你和史蒂夫都睡不习惯,隔天就去家具店买了新的家纺。


他牵着你的手,在玲琅满目的床品前走走停停,听售货员小姐介绍着其实你根本不太明白的专业术语。


“这款缎纹面料不管从材质还是印花处理上都相当考究,最适合像你们这样的新婚夫妻了。”


你只失神了一瞬,即刻便从容缄默,善解人意的等待着男友解释你们的关系。


清醒点,姑娘。你对自己说。


你把本不该存在的些许希冀吞咽下去。就像你在他的拥抱下战栗,在与他接吻后率先睁开眼睛——你允许自己的心动,放纵着对他情不自己的爱意——但你也必须清醒的明白,这个炙热的怀抱终将不属于你,而你,也不能够沉醉在这个吻里。


别傻了,你不过是个恰巧出现在史蒂夫罗杰斯身边的女孩,他也不过是恰巧觉得你这个女孩还不错罢了。你是如此清楚你们间的鸿沟天堑,几乎像是清楚你需要呼吸。


你漫不经心地将眼睛转到别处,不断的告诉自己呼吸是件多么容易的事情——


他的妻子,史蒂夫罗杰斯的妻子。


多么动听的称呼,那会属于一个怎样耀眼夺目的姑娘?


你想她该是气质优雅、谈吐不凡。她一定能在枪林弹雨里与他携手并肩,也当然能在危在旦夕的险境里力挽狂澜。就像那位出类拔萃的神盾局创始人,或者是位所向披靡的高级特工——他们该有轰轰烈烈、至死不渝的爱情,和一个永远幸福快乐的美好结局。


不该是你这样一个平凡的姑娘。


售货员小姐大概是错将你们的凝滞当成对商品的动心,继续积极地推销道:“现在购买下来的话,我们还附赠同系列的婴儿床品,非常划算。”


“姑娘。你喜欢这个颜色吗?”他问你。


你下意识抬头去看他,你不明白他为什么默认了售货员的说辞——


你记得那天的骄阳似火,记得那天的烟细风暖;你记得他覆盖你手背的湿热掌心,记得他压低帽檐却掩盖不住的绯红色耳垂;你记得你对史蒂夫罗杰斯扬起笑容说喜欢,你也记得你当时心想:不知道公寓最终的那位女主人,会不会喜欢?


但你忘了自己有没有告诉他,其实你偏爱鹅黄色的原因只是因为帘幕下晨光溜进来几束的时候,他金色的头发散在枕头上,会很好看。


_


累,真的好累。


全身的骨头像是被拆散又重组,密密麻麻的从血肉里缠绕上你的神经,你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你张嘴想喊,这才意识到你的喉咙疼痛如同火灼。


“来。”


清甜的液体流淌进你的喉腔,你喝得又猛又急,几乎要呛出来。


“慢点,慢点。”那人的掌心贴着你的额头,带来的凉意使你不自觉想要靠近。你听到她荡漾笑意的温柔声线:“睡吧,再睡一觉,就没事了。”


于是你又跌进了地平线的末端。


等你再次醒来已是深夜,浑身的湿意和乏力的身体让你意识到自己的高烧正在退去。你恍惚盯了一会儿嵌入天花板的白炽灯,等待意识渐渐回笼。


这是医院?


你好不容易用手臂支撑起你的身体,猝不及防地撞上一双猩红的眼睛,你下意识打了个寒颤,马勒第二交响曲的末章在你脑海奏起——


“史蒂夫呢?”你声若游丝。


一室空气仍凝滞着,他没有说话。


你压抑着游荡在肺腑和唇齿间的震颤,又尽力控制住撕裂脉搏的熊火,使劲找回了你的声音:“巴基,史蒂夫呢?”


“与其问史蒂夫,我认为你更该担心克林顿。”娜塔莎罗曼诺夫不紧不慢地推开房门,晃荡着食物纸袋向你示意。


骤然亮起的灯光刺激得你不自觉眯起眼睛,你这才因为她轻松愉悦的声调开始尝试呼吸。


“你别这么看着我,姑娘。”她斜倚在门框边,慢条斯理地将视线从詹姆斯巴恩斯那儿挪过来,对上你的注视:“显而易见,克林顿是绝对不会为了阻止你的自杀行径,把那带着电击的小玩意儿一箭射到你身上去的——”


她刻意停顿了片刻,舒展开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要是他早知道你肚子里正怀着我们的小队长。”


6.


史蒂夫罗杰斯有时候觉得与你争吵是个很奇妙的体验。


不同于在作战会议里与托尼史塔克争辩计划的细枝末节,也不同于在任务中和复仇者们的拌嘴斗舌,他总会习惯在与你的争吵里保持着一种强烈的出离感。


比如他不满你因为焦头烂额的工作加班到深夜,翌日一早便开始气势凌人地列数着你对身体管理的种种失职,吐出的字句严肃而僵硬,实际心脏早已被你眼下的黑青挠捏得柔软,心疼的一塌糊涂。


你总是说不过他,最后就只能气急败坏地闭口不言,直到他端出酥脆的华夫饼让你泄气开口,干巴巴地保证说:你会听他的。


该死的会听他的!


史蒂夫罗杰斯把你从废墟里拦腰抱起的时候,几乎以为他的心脏已经被愤怒、懊悔和绝望搅弄到破碎。他甚至想刨开你的脑子看一看,你的海马结构里究竟有没有这句话!


“你为什么不听我的?你应该在安全的地方等着我!你——”


“你不能这么做!史蒂夫罗杰斯,”你迅速打断他的话,不甘示弱的拔高语调:“你不能就这样丢下我!”


他翕张着鼻翼,急促地呼吸着,用力控制住他正攥紧却止不住发抖着的手。你不可思议地看到他的眼眶开始泛红,好像是为了阻拦周身空气的燃点而吞咽下了火种一般。


“如果,我说如果——”他咬牙切齿:“如果你出了什么意外,你让我,你让我——”


他喘了口气,却没有说下去。


酸涩的液体不知何时从眼周无声溢流出来,堆积在你的下眼睑上。可你仍能真切看到他轻蹙而起的眉头,蓝色的眸子一层层消散了那不可思议的浓郁。


他终于还是叹了口气,向你张开臂弯,等你一点一点走进:


“嘿,过来。”


他拥抱你,像是余晖陷入海平面被浪花卷去,轻柔而岑静,足以让你信赖着沉入水底,笃信明天的太阳仍会照常升起。


他说:


“别怕,别怕。”


你其实没在怕什么的,你都完全没想过自己会死在那里。只是当你感受到他的体温、他的呼吸,他凌乱的金发、脸颊的疤印,他衣服上熟悉的皂荚味道,还有他炙热的气息。


泪水挣脱了睫毛的束缚,不受控制的汹涌而下,滑进了你嘴角的伤口里。有点刺,但不那么痛。


你哭得一发不可收拾,细碎的呜咽混杂着呻吟,几次喘不过气。他不断抚摸着你的背脊,低声细语地抚慰你。


_


“我怎么配,与美国队长,共度余生呢?”


你用尽全力却抵挡不住自己溃败的自持,你意识到自己的声线甚至带着点湿意。


“那又如何?”詹姆斯巴恩斯冷笑着,毫不留情地剥开那层包裹住你卑微与胆怯外的糖衣,吐出的字句轻易让整个天空都坍塌了下来:


“你在伤害他。”


_


“对不起,史蒂夫,对不起……”你胡乱吐露着内心涨落而出的汹涌歉意,你分不清这歉意来自他的责备还是来源于你自己,你只能任凭眼泪浸湿他的衣襟,抽抽噎噎地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吐出来:“你不能、丢下、我,一个人。”


你想起你在他的求婚下沉默,想起你在数不尽的夜晚里睁眼看天明,想起你虚荣的伪装和愚蠢的妒忌,想起你不知道他对你的爱是真实还是幻影。


歉意排山倒海般席卷而来,你终于明白了其实从来都是史蒂夫罗杰斯在看着你的背影。


他低头埋进了你的颈窝,你能感到他深深的呼吸,抽离来开了你肌肤间的空气。


他沉闷的话语滚进你的耳蜗,一点点爬入你的身体——


你听到他说:


“你也不能丢下我,一个人。”


支离破碎的天空终于被糊上了温柔的粘合剂,炙热的朝阳从海平面的末端涌出,推散开所有低矮着的云霾,滚出金光粼粼的层层掠影。


你的身体被怀抱得太紧,几乎挤出了你泪腺里所有的液体,滴到海面的时候撞出了一圈圈涟漪。它们晃动着你的声线,震颤着你的身体,让你终于能够在他的炙热拥抱里问出那个问题:


“为什么是我呢?”


为什么是你这个一无是处的普普通通的小姑娘,为什么史蒂夫罗杰斯会想与你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


他不可思议的偏头看你,随即又在你的泪眼朦胧里哑然失笑。他认真而轻柔地捧住你的脸,将额头轻轻贴上你的——让你只能看到他的眼睛——此刻那里正饱含深情。


“我不知道。”他抹去你不知何时又坠落下来的眼泪,指腹的薄茧滑过你的面颊,然后缓缓地、笃定地继续说道:


“但我清楚,你就是上帝给我的,苏醒在冰川融化里的那个原因。”


你狠狠眨了眨眼,把氤氲在你眼眶里的泪水全部挤了出去。你用力的看他,看他正荡漾盈盈水光的湛蓝深渊,你想掉下去,那儿是柔软的,那能包裹住你。


你的鼻尖被他轻轻碰了碰,他泛红的脸颊正交融着彼此的呼吸。你看到史蒂夫罗杰斯转了转眼珠,又添上了一句:“当然,还有让我带回了巴基。”


你波涕为笑,仍由他将那枚戒指悄悄套上你的手指,在指根处闪着光,像是一片熠熠生辉的鱼鳞。


“是啊是啊——”你张开嘴,拖出你因哭泣而变得黏腻的嗓音:“感谢上帝,不至于让我们的孩子六个月后缺少一位优秀的教父。”


……


“什,什么?孩子?”


7.


“谁知道呢?我以为你的小姑娘想自己告诉你这个好消息。”娜塔莎罗曼诺夫懒懒勾起嘴角,朝着一旁的旺达马克西诺夫眨眨眼睛。


旺达意会得飞快,即刻便拿起手机,摄像头偷偷对准了正明显手足无措又涨红了脸的史蒂夫罗杰斯。


他正想开口,充满揶揄的洪亮声音从徐徐拉开的自动门外响起:


“知道用未婚先孕这招来套牢姑娘,老冰棍你可以啊!”


于是整个复仇者基地的人都知道他们将迎来一位小队长了。


_

_

_

_END_


*关于本文:这篇写得太糟糕了……对不起。


*关于你: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感谢你陪伴、支持、阅读到这里,也对看到下篇失望的你说抱歉。


希望在零度以下,你也能时刻温暖。


#最后是一个被我删掉的片段,自己很喜欢,私心po一下#

“莎朗,我想……问你一个私人问题。”

“嗯哼?”

“你们,我的意思是你和史蒂夫,当时为什么分手?”

莎朗卡特削着苹果的动作不由一泄,你即刻便意识到自己的无礼:“噢不我说了什么!抱歉,莎朗,我——”

“哈哈,不,我还以为你永远不会问我这个问题。”她继续转动着苹果,完整的果皮旋转着触碰到她的膝间:“你知道的,我和罗杰斯队长是搭档、是战友。我,还有神盾局,永远是复仇者们坚实的后盾。”

她把苹果递给你,柔软的指腹抚过你微凉的手背:“噢姑娘,我们当然都对彼此动心过,但那不足以构成爱,不足以让我们相伴终老。”

“可,可你们是这样般配。”

“般配?哈,姑娘你弄错了,相爱这件事根本无关相配的。”她温柔地看你,却好像是透过你看到了什么别的东西,琥珀色的瞳孔缀上了星光熠熠:“重要的,是合适。”

“合适?”你不解。

“是的,女孩,是的。你就像是——上帝当初从他身上抽走的那根肋骨。”


谢谢你。

评论(40)

热度(2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