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呤

写点姑娘的事儿。
我是白色的羚羊。

【漫威x你】有关冬天的二三事

*史蒂夫罗杰斯/詹姆斯巴恩斯/洛基/彼得帕克/冬日战士x你


*联合番外 07

*前篇   01   02   03   04   05   06

*预警【OOC】

*采访体,第一人称,流水账抱歉

*感谢你的点击和阅读(抱

*感谢成天拿Swan冬哥来虐我不够,现在还拿我的红苹果小姐来虐我的 @吸包者大成!! ,谢谢她,她是个魔鬼:)


_

史蒂夫罗杰斯x你

#罗杰斯家的小姑娘你#来自 炙热 

_

啊……我以前特别讨厌冬天。

嗯,我怕冷,偏偏我们这儿的冬天又冷又长。室内还好,万一工作需要出去跑个现场什么的那就麻烦了。

我记得跟史蒂夫在一起的第一个冬天,我患了场长长的感冒。秋叶刚开始掉,我就咳嗽的不行。

他倒完全没提让医生来看看,只是拎了两纸袋感冒药回来让我吃。

是。什么种类的都有,我几乎怀疑他把复仇者大楼的基础药物统统搬了一遍。

刚开始见效挺慢的,我还是只能裹着珊瑚绒毯子在沙发上发抖,一直、一直地擤鼻涕。

他特别轻地叹了口气,钻进毯子把我揽到怀里。

我当然怕传染给他,挣扎着想脱开,他却抱的更紧了。

整个人被他裹在怀里。

他用粗糙的大手包住我微凉的指尖,我能清晰感受到他常握盾牌的指节上厚厚的茧。我瞬间就明白过来,他清楚我因为祖父的离世而讨厌与医院有关的一切。

好吧,就是不知道他说的四倍抗体是真是假。


噢感谢上帝,他的身体温度舒服的让我想要融化。


就是在那个时候下雪的。

我也是在那个时候开始觉得,冬天没那么讨厌。


_

詹姆斯巴恩斯x你

#红苹果小姐你#来自 冰凉,私设来自 齿轮

_

说起来特别奇怪,他不爱过圣诞。

噢你可别去问他这件事,他肯定直接否定掉。

什么?我还能看不出来吗?

不管我抱怨被年级组长穿小鞋的破事儿还是分享小朋友们送给我的自制贺卡,他都板着一副面孔,活像我欠他似的!

我们漫步到海岸的时候,那儿正巧在举办一场婚礼。

篝火烧得迷人,音乐也动听得不像话。

我小心翼翼地告诉他过几天我就要回国去过年,怕他一个人待在家里不行,又是叮嘱空调遥控器摆在哪儿,又是念叨要记得出门围上我送他的大红色围巾——

他竟然完全没在听的!双眼怔怔地看着篝火,也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

我气坏了!

想算了随他去,反正没我在的一百年里他不照样活得好好的!

……

虽然,他也只是活着而已……

……

我想着想着就难过起来,闷在被子里耍性子。

可这只大熊糊里糊涂的,睡了一半就开始呢喃着模糊不清的名字让我念诗给他听。

我被他的振金手臂磕得疼,撒气似把他晃醒,醒来的第一句竟然是让我别离开他。

我看着他一双被夜色搅弄得浓郁的眼睛,用力地吻了上去。


谁能离开这个破碎又柔软的男人啊。


_

洛基x你

 #小哑巴你#来自 金盏菊

_

啊……倒是可以分享一件事儿。

冬日里见他,总是穿着精致浮夸的皮草大褂。

我以为神灵也会怕冷,便悄悄把空调温度调高上去。

所以他呵斥我的时候,我才会那样错愕。

他拧着我的脖子质问我是不是想把他的金盏菊闷坏,大手一挥,窗户全都大咧咧地敞开。

细雪裹着凌冽的风涌了进来,我打了好几个寒颤。这才看清他额角渗出的细汗。

他睥睨地看着我,勾起唇角讽刺了几句中庭人的脆弱,便丢下我去了。

啊是呢,是我逾越了,妄图揣测神灵的心思。

没想到那夜我就烧了起来,浑身滚烫得难受。

你知道,我是厌恶吃药的,平日里吞的药片已经够多,更别说那时我也实在没有力气起来翻找药盒。

我正想着如果能这么死去也不错,恍惚里竟然看到了他。

他冰凉的手指捏住我的下颚,硬生生塞了几颗药丸进来。

他当时说了什么来着?

噢,他说信徒的灵魂只属于信奉者,他命令我保管好我的灵魂。

只有神才能取走它。


……可我,可我如今还是背叛了他的旨意。

我想大概就是因为这样,他才无法被我找寻到的吧……


噢,请别难过,小姐。

其实这事儿还有一个有趣的地方。

直到他跟我讲述了他的血脉,我才意识到冰霜巨人原来根本无畏严寒。

他呀,他只是爱那样的锦衣华服罢了。


_

彼得帕克x你

#邻居小姐你#来自 飞蛾扑火

_

刚开始他还没养成巡逻一圈然后爬到我这儿来的坏习惯,反正过来我也不会开窗的。

什么?噢,我开窗好让他进来打扰我工作?

然后每次用些他再不走明天上学就起不来床啦——没精神听课啦——课业成绩下降啦——被史塔克先生发现啦——被队长踢出复仇者联盟啦——之类的一大串理由来逼迫我上床睡觉。

呵,搞得好像只有我睡着他才能走一样。

啊……那……我……我当然知道我可以等他走了再起来工作……

可可可是,好邻居蜘蛛侠这么辛苦,我总不能还让他因为这种小事……

不讲这个!

第一次给他开窗就是因为这纽约该死的冬天。

外面雪下得这么大,玻璃都凝了霜,蜘蛛侠还得天天上岗。

我看他在窗户外头打颤,心一软,就让他进来了。

他倒是贴心的没那么话唠,安安静静地待在炉子边烤火。

从电脑屏幕里抬头起来,能对上他被头套压得瘪下去的乱发、冻得泛红的鼻头,还有漾着火光、湿漉漉的眸子。

笑窝里像是圈着深冬里的艳阳,比二十八度的室温还要让我觉得温暖。


后来才知道,原来他的战甲有了不起的保暖作用。

呵。


_

冬日战士x你

#店长小姐你#来自 齿轮

_

……

啊,不好意思,我走神了。

我们共处了一整个冬天,忽然能想起的事情太多,所以——


在他的手臂还没损伤得严重前,他隔些时日才会来找我。

大体是些导管挤压错位的小毛病,一个晚上足够我复原它。

我目送他踏着布加勒斯特的清晨离开,回头才惊觉他帮我扫了雪。店门口的厚冰被尽数铲开,还铺上了不知从哪儿来的草垫。

之后为了还报那张精致的手工草垫,我送了双手套给他。

我很开心,他收下了它。

掩饰金属左手并不是件很难的事,可他总会遗忘必要的保暖,右手冻得通红而不自知。

等后来,那时他已经在我的店里长住下来——

他陪我去五金店购买零件的时候,雪又飘飘洒洒下了起来。

他默不作声,摘下那双手套在漫天飞雪里递给我。

我原本是该拒绝的,我该告诉他机器人是没有寒冷的感觉。

但我还是戴上了他的手套。

真是可惜,那时我的手已经没有任何触觉神经了。多想触碰他残留在手套毛绒里的温度啊。


那天晚上,我在入睡前,给他念了瓦夫什凯维奇的《我们在清晨入眠》。


_

_

_

_#我的姑娘们#的归档_

_


*好久没写联合番外了,唔感觉这次太过无聊流水账了Orz

*看着玩吧~希望你能开心呀。


我们在清晨入眠。

最后一颗星

像一叶孤舟,驶离窗的港湾,

在晨曦灰色的浪花里,静静地漂开。

而时光就像云。

沙沙声单调地播洒,分分秒秒的细雨。


我们在清晨入眠。

思考着这一夜

到底带来了什么——夜被液态玻璃的边缘

从中间撕开:

对那些日子的突然怀念,

它们已经逝去,却依然存在——

我的那些日子,在你不曾止息的

风的来潮之外。而你的——在我的沉默之外。


黎明。它属于未来的海。

让我们请求大海,让它变成绿色。

让我们在海边跪拜。让我们最终给眼睛

一副眼睑——算是同意我们共同入梦。


哦,你的手,就像温暖的溪流——


*愿你今夜好眠。

评论(14)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