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呤

写点姑娘的事儿。
我是白色的羚羊。

【美国队长x你】嘿女孩——

*史蒂夫罗杰斯x你,冷酷无情A4盾


Summary:暗恋。

*预警:ooc不过A4盾。流水账、短打。

*字数2k9、感谢你的点击和阅读,还有,毕业快乐♥


_


嘿女孩,请别——


请别把你的眼睛粘在他后脑勺翘起的金发上,别去猜想他是不是昨夜拥有了一个好眠,松软的鹅毛枕芯蒸着他洗发水的薄荷芬芳。


嘘——女孩,听我说,收回你的目光,别顺着他的后颈往下缠——是的我知道,他蓝色衬衫包裹下的背阔肌是这样好看,特别是他倚着窗沿为盆栽浇水的时候注意到了一个乡下女孩儿面对着灯红酒绿的大城市和堆积成山的行李站在新公寓的门口不知所措。


嘿,收回你的臆想好嘛。我知道他乐于助人的热情模样非常迷人,全美国赶着被他搬行李的女孩能从自由女神像一路排到和归巢的大雁一同被地平线吞了去——更何况——他是你藏在书架顶上那捆废旧报纸细心裹好的漫画书的封面,是你童年穿过金黄的麦穗和湿软的田地跑到小镇集市用自制弹弓或者什么别的精致玩意儿换来的咆哮突击队人物卡片。


他是史蒂夫罗杰斯,他是美国队长;美国队长拯救危机的世界,史蒂夫罗杰斯拯救无助的你。


噢,不,怎么可能只对你一人?姑娘,姑娘,你是他右侧空房间的新主人,你推开阳台的时候他的蒸干机就在你左耳侧隆隆作响。你当然能掐着点来到阳台看藏在城市霓虹里一只手就能数过来的星星,当然也能佯装意外的与他对上视线,再随意聊些政/治、宇宙、或者是上世纪流行的音乐——但请务必记得,记得要去删除浏览器的数十页历史记录,还有藏好那本三四十年代怀旧音乐大全。


嘿女孩,你在干什么——


快把你嘴角的弧度向回收,别再想着明天见他穿那条碎花雪纺裙子还是收身的铅笔裤。我明白,牛仔长裤能让你自如地抬腿跨坐上他那台哈雷机车的后座,而那条鲜艳的雪纺裙子会让你显得更加年轻活泼。风迎面撞来的时候,裹着他身体的炙热气味儿会一股子冲你的鼻腔,然后摩挲过裙摆划出的逶迤波浪。是的,那一定很好看,细长的高跟也一定能让你与他比肩的时候看起来更加般配……


该死!你在期待什么?


噢不,当然不,那怎么可能是个约会?女孩,听我说,被全美情人美国队长邀请去聆听一场演奏会并不是值得你涂磨砂膏、敷面膜、花大价钱去发廊做一个摩登发型的大事儿。你知道的,是那晚的夜景太迷人了,他邀请你时的蓝眼睛又好看得过分,除了摇晃着遥远楼宇的璀璨霓虹和天际的斑驳霞光,还有,一个用佯装从容藏住全部羞涩和雀跃的你。


所以放下手机,乖一点。别去问他为什么爽约,别去问他傍晚时分隔壁的打斗声和溢过墙壁的血腥气味儿是怎么回事儿,别拿你的茉莉香水、红寇色指甲油或是一桌子凌乱摊放着的音乐鉴赏书籍和打印出厚厚的约会注意事项来责怪他;别去想他,别再去做那种他赞不绝口的三明治,别去回忆他垂眼大口果腹的时候纤长的睫毛压到下眼睑;别辗转难眠,别在星星升起的时候溜去阳台吹风,别幻想他会重新出现在你的左耳旁,倚着客厅透出的温软灯光喊你一声:


“姑娘。”


嘿女孩,清醒一点——


我说过的,这一切都是错觉。他太亮了,他比纽约九点半的朝阳还要刺眼,灼热、温和,烧出的热浪能渗入你的毛孔一路烫进你的心脏,你知道的,那太危险了,你根本无法躲过这样热烈的光亮,你夹满苔藓的隅角早在他的照耀下发荣滋长,你皱缩死亡的细胞早在他的浇溉下盈盈鼓胀——


所以,请你藏好了,藏好他重新递给你门票时的欢喜,把注意力集中到眼前拉着大提琴的演奏家身上,深呼吸,吐走鼻腔里好闻的薄荷洗发水味道,摆正身体,保持与他臂膀间的距离,这样从他身上溢流而出的热浪才不会抓紧你的汗毛,蒸进心脏。最重要的,请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目光,我知道,他的金发在穹顶的琉璃彩光照耀下会透明发亮,他的眉宇在汹涌接踵的人流里最深邃迷人,我知道,我都知道,但是请你一定别转溜眼珠去偷看他,这样,才不会在散场的时候没心思注意脚下,失足踏空楼梯。


噢,女孩,我提醒过你,一个自小用脚掌亲吻土壤的乡下姑娘是走不惯都市抛光亮堂的大理石瓷砖的,更何况,你非要穿那双高跟鞋,就好像这场久别重逢后的相聚是场约会一样。好吧,好吧,总之已经这样了,那么接下来听我的,把心脏的悸动从他的厚实臂弯里拔出来,别再眷恋着那个宽敞肩膀的温度,还有抬眼时他的汗珠从鬓角滑落下颚的线条。


将跌下楼梯的你一把抱起张皇冲进医院并不意味着他或许对你有点意思,冷静下来,那可是美国队长,那是拯救世界的英雄,你不过是他拯救的数万人之一而已,你不过是他伸手扶起的人之一罢了。


请一定要这样想,忘记那个精致打扮的女孩独自一人在音乐厅门口站麻了脚,从络绎相伴的情侣步入会馆站到音乐落幕、奏演散场;忘记那个黯然神伤的女孩不知不觉踱步到附近商场,然后眼睁睁看着他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之中与一名红发女郎拥吻。


是的,女孩,请一定要这样想,这样想的话,你便不会感到难过了。


嘿女孩,放弃吧——


别拄着拐杖踉跄到临街巷口的那家报纸铺去买星球日报了,别去在意评论刊那些所谓的专家评述,痛斥着正义的自由精神是如何堕落成为窝藏冬日战士的通缉犯。


我明白你的意思,女孩,可史蒂夫罗杰斯不过是你左侧居室的上一个租客,让我们把这一切当作过眼云烟不好吗?收拾好你的情绪,就像轰轰作响的割草机开过麦田,把你支离破碎的灵魂碾进滤清器里,然后埋进湿软的土壤。女孩,女孩,让我们挖一个深一点的洞好不好,让我们把它深深的埋葬,厚实的盖好,等来年春天的时候变成你心口上的一个茧,触碰到都不会感觉到疼的那种。


是伤疤、是茧,所以痒是很正常的事儿。去厨房吧,但不要再想着做出模样可口的菜肴拿给他尝尝;去超市吧,但不要再想着去之前转到左侧房门口询问有没有商品需要顺道带上;快点,快丢掉书架上的那些怀旧唱片、删掉手机里你偷录下的他的哼唱;茶几上那本他委托你帮忙还的书籍怎么还没带去图书馆?脏衣篮里的衣服即使没有他的洗衣机也一定能洗得亮白洁净。


是的,是的,你再也不能接受他的好意使用他家洗衣机的时候佯装忘带洗涤剂,只为了衣服上那点与他身上一样的芬芳;你再也不能端着他递到你手心的热茶,佯装随意地说起那本躺在他家书柜上的美国近代史。当然,当然,你也不用再日夜逼迫着自己读下枯燥无味的二战详述,更不用边谷歌着四五十年代音乐边亚马逊下单完怀旧唱片后囊中羞涩,即使——


即使他胡子拉碴的再度出现在你面前,杂乱的长发拨在耳后再也没有那种薄荷芳香。姑娘,对的,他这次说得对,保护好自己,回家去,离开这座陌生冰冷的城市,不带走一点点属于史蒂夫罗杰斯的热浪,这个地球需要英雄的守护,昆式战斗机遥远驶去南方,灭霸的响指一瞬带走整颗星球上的一半生灵。


是的,也包括你。


嘿女孩,停下脚步——


弹指五年对你来说不过了了几个钟头,当你回来的时候萧瑟的空气还充盈在鼻腔。不要,不要奔跑,不要穿过金黄的麦穗和湿软的田地去找寻你的漫画书封面和咆哮突击队人物卡片,你的脚底已经满是碎石和泥泞,你难道都不感觉到吗?停下来,深呼吸,听我说——


安抚好你的心脏,安抚好破碎在时空边界里的你满脑子里他的身影,我知道,大家都回来了,这一定意味着邪恶反派已被打倒,别慌张、也别欣喜,我知道你想极了他,我知道你无时无刻都在想着与你的英雄重逢在湖边树荫之下。


可是,女孩,你难道还不明白吗?你这场无疾而终不为人知的暗恋,不过是聚如蜉蝣散若鸟兽的星辰*,更何况,漆布似的天空早已被城市霓虹照得发亮,根本没有几颗星星,你一只手便能数得过来。看到了吧,我知道你只一眼便能认出来,他的金发已在黯淡的光影里萎靡垂顺,他的眉宇已在时光的挟持中爬满褶皱,衰老的史蒂夫罗杰斯静静坐在长椅上,他指间的戒指却闪烁耀眼。那太亮了,比纽约九点半的朝阳还要刺眼,闪得你眼眶发红,眼球鼓胀。


你知道的,你明明一直都知道。他的蓝眼睛里从未对你溢流出半点缱绻的爱意,他的拥抱炙热,却没有半分饱含怜惜的深情。


我一直那样提醒你,我说过那么多遍,我让你不要、我让你别去、我让你清醒、我让你放弃,我一直告诉你这太危险了,我一直说,我反复讲,可你还是兀自展露柔软的蚌肉曝晒下光芒的灼浪里。


太累了,真的,这实在太累了,我已经坚持得足够久了。


_

_END_

_


注:

*1:来自我的摘录本:“你是万众睢睢悬悬而望的开始,我是无疾而终不为人知的终止。”


*我写了一半才意识到有点像 @吸包者大成 的当你捡到……,她很好,说没事,她的故事也很好,安利给大家。

*以及借了江余烬老师 @球球球球酩. 之前在520群里开的“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的脑洞,要了授权(虽然当时要的授权不是这个故事来着orz(之后还是会把那个脑洞写出来的🙋‍

*关于你:感谢你看到这里,愿你每晚都能咽下,水做的月亮。

毕业快乐、假期快乐。



评论(46)

热度(2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