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呤

写点姑娘的事儿。
我是白色的羚羊。

【红骷髅x你】沃尔德这朵奇葩

我拒绝复制粘贴zsy不知道哪里Google出来的彩虹屁决定写个正正经经的评文。她说我嘴甜,不管写成什么样都鼓励她,其实不是这样的,是她每个所谓沙雕故事底下隐隐含着的悲剧色彩和巧妙精准的文字转折都能恰好戳到我的点,所以我很喜欢,所以我想看。

我常在我的文字里用些不知所云的意象,还有很多繁杂的比喻修辞,那就让我用最熟练的语式来表达我对她文字的喜爱好了:这就好像是听到齿轮卡在正确位置时的那声咔擦,秒针重新开始转动,时间一点点倾泻进整个密闭的空间,滴答声正在一帧帧的、和你的心脏一起交响,那一瞬间太动人了,可你也同时能在那一瞬间获得一种落寞,钟表转起来了,停不下来了。我能在她的文字里获得这样的触动。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这个人脑子里的构造是不是和我的不太一样,她说想把红骷髅推下去,这样就再也没有人能找到宝石了。我瞬间脑补了一个寡你,让姑娘经历艰难险阻来到vormir却带不回挚爱,绝望下以身携着引路人跳下断崖,永眠在爱人沉睡的地方,杀死爱人死去的原因。结果这家伙写出来的东西让我疯狂想跟红骷髅谈恋爱是怎么回事,这种危险思想怕不是要让队儿跨破次元壁用盾牌来轮我脑袋噢(x)

这篇故事里有很多细节我很喜欢,比如最开始红骷髅不小心遗失的鞋子,他在一个可以称得上是狼狈的时刻遇见了你,却获得了从未有过的、类似吊桥效应般的动心。多讽刺啊,他原本不应该喜欢上任何人的,但他确实在需要喜欢上别人的时候动了心。我想他此刻的动心必定真切,他在不明白代价的时候想“掳走你”,又在明白了代价之后想“至少把你带走”。

代价,代价是什么呢?这个该死的获得宝石的设定让千万人趋之若鹜又铩羽而归,这个为了牺牲而牺牲的设定让我们失去了卡魔拉失去了娜塔莎,这个设定有什么意义?年轻的父亲无数次带着女儿来到断崖,无数次的想用“今生挚爱”换取至高无上的能力,可他又无数次的放弃——这就是“宝石的智慧”,我们其实都懂,但我们都做不到——我们想要一些东西,就必须要用一些东西来交换,我们每个人都是。

红骷髅想要你,于是需要你有肉体,于是带来了别人的肉体和奇妙的法术,于是失败,于是听信了你的说辞去寻找唯一能够解开诅咒的“蓝花”,于是他成功了,于是他以为自己能获得宝石了。

我爱死这篇文里的感情线,一点点的真心和很多很多的谎言,谁在利用谁呢,谁又在被谁利用着呢?红骷髅难道不知道他需要一个爱人吗?你难道不知道红骷髅也仅仅只是需要一个爱人来换取宝石吗?他需要一个爱人,便放纵着自己爱的萌芽生根生长,你知道他需要一个爱人,便诱导着他解开永生永世的诅咒即使你明白等待着你的结局是死亡,你想那也不错啊,解脱开诅咒,同时也是解脱开生命。

这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轮回。

当无爱之人踏上这座断崖,能做的不过是让自己获得一份爱并亲手将爱杀死,这就是代价。红骷髅这么做了,你也是。

你说他跟你很像。

我们不过是被世俗裹挟的一粟,在滚滚红尘里不甘示弱又不得不随波逐流,我们想要名利,想要欲望,想要爱,又想保全自己,我们能放逐着自我对他人奉出最真诚的心意,可也想要他人对自己保有一样的感情,我们诱导着他人对自我产生欣赏、产生依赖,可又想藏住自己真正的私心得以全身而退。

谁比谁,高贵呢?

呼——这个阅读理解算是做完了,我要去继续赶稿了。最后再多说一句,她说她随便写的沙雕故事不值得我的长评,可我觉得,这太值得了。

zsy:

写了红骷髅的故事,复联三就直接看到他在Vormir做引路人了。


没咋研究过他,所以可能有ooc。










0


红骷髅在寻找宝石。




拿到空间宝石之后,他就被它传送到Vormir星。




这里是灵魂宝石的所在地。






1


Vormir是一个不怎么讨喜的星球,空气稀薄,荒无人烟,一片死寂——




只有红骷髅的闷闷的喘息声。




他费了半天力气把右脚从沼泽里抽出,因为后劲摔在了旁边的地上,看着没被拯救过来的鞋子缓缓陷入进去。




操。






2


Vormir唯一能称得上赏心悦目的景色是你。




——红骷髅爬到山顶上看到你后如是想。






3


“你是来寻找灵魂宝石的吗?”




你听到动静,转过身子,静静地看向来者。




你浮在空中,身边飘着淡淡的雾气。




有点仙。






4


红骷髅偷偷把那只没穿鞋的脚藏在袍子里。




“它在哪?”




他盯着你半晌,打算拿到宝石之后把你也掳走。






5


“你要知道,这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你告诉他






6


红骷髅第一次听到这话的时候很不屑。




他没想到在以后,这是他面对每个来寻找宝石的人所说的最真心的话。






7


你其实能够看到他斗篷之下恐怖的面庞,也能撇到了他偷偷藏起的,沾满泥土的裸脚。




你突然向他笑了一下,围着他飘了一圈,然后直直飞向断崖。




“来,请跟我来。”






8


“灵魂宝石需要代价。”




“什么代价?”




你转头,指了指崖底:




“为了拿到宝石,你得把你爱的人在这里推下去。”




“只能这样。”




……




“你有爱的人吗?”




你的语气无辜到听起来有些故意。






9


红骷髅第一次为自己没时间谈恋爱而生气。




他爱谁呢?




他谁都不爱。






10


既然拿不走宝石,至少把你带走。红骷髅这么打算。




得知他的想法,你没忍住,真心实意地哈哈大笑。




“不行呀,这是我犯错所应得的诅咒,没有办法离开的……除非我再次拥有肉体——怎么可能呢……”




他看着你笑到眼泪都出来了,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心烦。




能不能不笑。






11


红骷髅不会放弃,他打算先去寻找别的宝石。




你看着他离开的身影,莫名有点着急。




你喊住了他。




“你愿意的话,能偶尔过来陪陪我吗?”




“我是说,你是我见过,来到这里的人中,最有趣的那个了。”




……




“我……我有些孤独……”






12


在红骷髅离开之后,不知又过了多久——




你看着不同的人来来走走,最终都没获得宝石。




你嘲笑他们不懂宝石的智慧。






13


——要是之前的你懂就好了。






14


再次见到红骷髅,他扛来了一个昏死过去的女人。




怎么形容呢?




他扛人的姿势,女人头上的大包……种种都体现了红骷髅找不到女朋友的原因。






15


“把这个喝了,然后摸着她。”




他给你一小罐奇奇怪怪的药水。




你没向他询问任何事,只是按着他的指令喝了药水,双掌贴上女人的后背。




没有任何事发生。




你看着他,等他解释。






16


他脸色越来越黑,你噗嗤一声笑出来。




“你这方法可能对别的灵魂有用,但对我却是没有效果的。”




“如果她不是自愿,我就没办法拥有她的身体。”




“宝石的诅咒哪有这么容易解开。”






17


你坐在断崖边上,一边抖动着你的双腿一边和红骷髅聊天。




你和他讲上一个来寻找宝石的人。




“他来了好多次了,次次都是有备而来,带着自己的小女儿。




从刚出生小小一团,到后来可以坐在他的手臂上挺直了腰望着我。




他每次都站在我们坐的这个位置。




他每次都没有把她扔下去。




……”








18


第三次,第四次……直到你都快忘了这是第几次见到红骷髅了——他似乎成了这里的常客。




你早就已经说服他放弃为自己寻找肉体了,到后来,你们见面时仅仅只是享受两个人的时光。




你和他讲述来这里寻找宝石的各式各样的人,他默默听着,也不嫌烦。




你们从不谈论过去和未来。






19


这一次见面,他很不对劲。




他似乎是受了伤后就直接到了你这里。




这里贫瘠干涸,一片死寂,实在不适合养伤。你斥责他为什么来这里。




他把头靠在你的怀里,没有说话。




你拥着他飞到山脚,挑了片最清澈的小湖,用手舀水,为他浇净伤口上的血污。




你回忆着小时候妈妈哄你的样子,在他溢血的伤口上轻轻吹着气。






20


你的动作被他施加在你后颈上的力道打断。




他把你压向他,你们靠的很近,近到你都能感受到他虚弱的呼吸。




就在你以为他会亲吻你的时候,他的眼神暗淡下来。




他歪了脖子把你按在他的肩上,是个拥抱。






21


你叹口气,抚摸他坚硬冰冷的头骨,然后侧头吻上了他的唇。




他慌到舌头都不会动。




幸运的是他的脸本来就是红的。






22


吻罢,你埋在他的脖颈处,轻柔地在他耳边低语:




据说地球的喜马拉雅山顶有一种蓝色的花,十分美丽。




我一直想去看看,但无奈被困在这里。




你可以为我折一只吗。






23


红骷髅到了才发现喜马拉雅是个山脉,而他爬的这个山的山顶上只有雪花,没有蓝花。




他一眼望过去,这么多山,难道一座一座试吗。




他感到有一丝绝望。






24


下山的时候遇到一个老人,他手里抱着一捆荆棘。




红骷髅用斗篷遮住自己的脸,跑去问路。






25


老人说,他只记得很久之前有人来找过“沃尔德”。




一种药材。




传说这种药草生长在陡峭的岩壁上,它可以让无心的人爱上你,可以让飘离的灵魂得到肉体,可以让死去的人活过来。




很少有人知道并相信这个传说,我也不知道当时那个人是否带着它离开了。




倒是你所说的蓝色的花我从来没有听说过。




我从小到大都没见过。








26


沃尔德长在哪?红骷髅抓着老人的领子逼问。




老人颤颤巍巍指向一座山。




……




一个个的,男的女的,怎么都这么凶。老人委屈。








27


他再次来找你的时候,把一朵蓝花戴在你的耳朵上。




他居然真的帮你找来了。你想。




你微笑地拥抱他,询问他你好不好看。




他吻了你,嘴里有熟悉的味道。




沃尔德的味道。




正当你要调侃他“直男居然开始喷清口剂了”的时候,你突然感觉你的灵魂很痛。




你发现你正一缕一缕的被吸到他的肉体里。






28


变成灵魂的红骷髅看着你进入他的肉体并慢慢变幻成你本来的样子。他松了口气,不然面对自己的脸他还真爱不起来。




他抬手抚摸你的长发。




你瞪大眼睛看着飘浮在空中的红骷髅,惊讶到失声。






29


在你惊喜于重新感受到结实的地面,感动于红骷髅为你放弃了自己的肉体的时候——




他把你推下了悬崖。






30


他倒是和你很像。




耳上的花被呼啸的风带走,你看着崖上注视着你的红骷髅,最后一次冲他微笑。






31


红骷髅忽略心中闷闷的痛,等待着宝石到自己手上。




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没有宝石。






32


他愤怒地想离开这里,但是却发现只有灵魂的他根本无法走出这个星球。




一番徒劳之后,他终于明白他被诅咒了,和之前的你一样。




他成为了新的宝石守护者。






33


他在断崖上等待着寻找宝石的人。






34


他总能想起你。




每想起你最后的笑容,就会更恨你一些。




丑陋的身体被你带走,肮脏的灵魂长留于此。




他也不甘心过。




他几乎花了全部力气去寻找宝石,偏偏现在只能引领别人获得它。




他冷眼看着无数人空手而归,鄙夷着他们的害怕,他们的退缩,他们的懦弱……




欲望仍然如同小虫一样一点一点的啃噬着他的心。






35


那么谁能为他去寻找沃尔德呢?

































梗的起源是和呤的聊天





然后被她虐到



唉她真的嘴好甜啊,写成啥样都能鼓励我


如果你能看到这里,超级感谢!


有点小彩蛋:




女主爱过红骷髅嘛?还是利用他让自己解脱?


女主为什么知道沃尔德的味道?


女主是怎么成为宝石守护者的?


为什么女主说红骷髅和她像?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