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呤

写点姑娘的事儿。
我是白色的羚羊。

【恋漫佳期如梦】绿洲

疯狂掉马完全不用认领的800来了 2.0


(哇好费解啊!这次我都被勒令删掉碎碎念了为什么还掉马得明明白白……好气啊Ծ‸ Ծ )


*想碎碎念讲一讲这个故事的初衷,和我所认识的美国队长。以下大概夹杂了很多个人的怨愤,先预警下😉


这次故事的构思从小虫2荧幕熄灭的瞬间就开始了。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哽哽咽咽和糯米枣说我tm以后再也不要看漫威电影了谁看谁是狗。我是真的气,我就是不明白,我不说什么小虫受到的诱惑和a4盾的选择简直称得上是如出一辙,我也不说小虫不明白这么多复仇者凭什么是他、凭什么只有他来拯救世界——我只想指着那个人工智障的设定,马景涛式咆哮问一问漫威编剧,你还给我队儿留下了什么?


他不惜与114个国家对抗也不愿签署的索科维亚协议,在a4的开头就向妮妮低头认了错;被印上了五个F的体检报告也没有能够阻止想上战场的他,却在终局最后过上了所谓老婆孩子热炕头的人生。而我的毛茸茸头洞察盾啊,废了千辛万苦一整个ca2倾覆的洞察计划,为了人民的自由甘愿与挚友相杀甚至奉出生命,如今却被一副眼镜利落地全盘抹杀。


我怨官方遗忘了在智能监控下人民的自由和隐私近乎是曝露在了天光里,我也愤官方近乎是抹杀了队儿对于所谓正义的坚持是不以个人来决定他人生命——因为人总是有私心的啊,你我有、美国队长也有。他的精神何以让我追逐和向往,这个角色何以让我喜爱乃至a4人设崩塌对我打击至今,就是因为他说的:“自由的代价是高昂的、一向如此。我愿意付出这个代价,如果我是唯一一个那也没关系。但我相信不会只有我一个。”


可是他万万没有想到,我也万万没有想到,事到如今,他依旧是当初那个在舞台上表演的猴子,他还是只有一个人,从始至终。


于是我想给他一个姑娘,一个他所深爱、却与自己的信仰背道而驰的女孩。我想问你,史蒂夫罗杰斯你会怎么选?


这就是故事的开头了。当姑娘沾沾自喜于自己精心挑选了房间里的粉色大象来“行侠仗义”,甚至自以为在为了八十年前那个倾慕之人的干净来拼命洗刷自己的肮脏,史蒂夫罗杰斯箍住她的肩膀告诉她,不你错了,我们任何人,都没有私自决定他人生命的权利。


这就是我所认识的“恋爱脑”史蒂夫罗杰斯了,是那个会小心翼翼在所有爱意里夹杂上试探的男人,是那个背光而立、光从他的身后来、永不屈服即使是命运的小豆芽菜,是在故事的结局里过上了岁月静好的农夫生活仍旧翌日要去复仇者基地参与作战的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在我这儿永远是史蒂夫罗杰斯,就只是他。


只可惜很明显这个故事仓促了。我删去了弗瑞的剧情、冬你的互动还有队儿的自白,堪堪在全活动最晚的截稿时间里尽力把这个故事讲得完整了些。这是我该道歉的。我对着电脑屏幕的大纲发呆,写了几十个字就不耐回头疯狂敲删除键,我重新把大纲拉出来填充姑娘的人物小传,我问史蒂夫罗杰斯你会怎么办呢,你会有什么想法呢,你会做出什么选择呢,你确定你会这么做吗,真的嘛,这句话是你会说出的吗,这个举动是你会做出的吗——然后我发现了,我不知道。


我找不到我故事里的情绪了,我无法把信任感托付给角色了,我遗失了能从角色和故事里获得的救赎感,并且只感觉自己像个没有感情的码字机器,哈哈哈,真糟糕啊。


太累了,要告诉自己a4盾不是盾的一部分,这件事对我来说太累了。


害。


最后,感谢你看我的无聊碎碎念到这里,感谢你阅读我的文字,很开心我这个有点中二的故事被大家看到ヾ ^_^♪祝你有个好梦,不必趟过漫长人生的黄沙,绿洲就在自己脚下❤早安、午安、晚安。


*注:文中一句意象摘自诗人多多的《是》,原文是:“是炉子倾斜太阳崩溃在山脊/孤独奔向地裂”

 
 

佳期如梦联文组:

史蒂夫罗杰斯×

      

Summary:史蒂夫罗杰斯救人,他女朋友吃人。

      

 

      

 

      

 

      

  01.

      

 

      

  史蒂夫罗杰斯起初完全没有认出那个正被醉汉堵在街角的女人是你。

      

 

      

  他眼睁睁看着恶棍欺身压向弱不禁风的无辜少女,想也没想地就把手里的购物袋抛飞过去——正中后脑勺心。

      

 

      

  “嘿!你这人怎么回事!”你气急败坏地推开把你护在身后的高大男人,踉踉跄跄凑近昏倒在地的目标。醉汉蜷缩着身子呻吟了片刻,一歪脑袋便鼾声雷起。

      

 

      

  好了,这餐算是完了。

      

 

      

  你竭力克制着被打搅了晚餐的恼火,舌尖抵住正冒出上颚的獠牙,心里盘算着是及时脱身还是打晕这个坏你好事的男人再把眼前的美食拖进树丛里吃掉。

      

 

      

  “你……”

      

 

      

  “我什么?”太久没有进食人血的焦躁搅得整个五脏六腑都揪着发疼,你强撑着摆出了一副被打扰了交媾的轻浮嗔怪,企图将你诱拐食物的行径伪装成一对沆瀣一气的苟合情侣:“多管闲事的先生!”——斥责被你恶狠狠剜到了他的脸上,正巧能让史蒂夫罗杰斯在罅隙月光里看清你的脸

      

 

      

  ——于是,你那惯用的、佯装成站街女郎的做作伪装,顷刻搁浅在补面而来的熟悉气味里。

      

 

      

 

      

 

      

  你没来由地闻到了一股消毒水味儿,从八十年前那颗小豆芽的衣衫里盈盈溢进你的鼻腔。这味道对你而言实在难闻,更别说是他过于宽大的、在你眼里滑稽至极的衣衫下那副瘦小的身板——皮质软塌塌的附着在骨骼之上,肉脂干瘪、血管萎靡,让你从一开始便打消了饱餐一顿的念头。

      

 

      

  “是因为我不好吃?”豆芽菜在你粗鲁的动作下轻轻抽着凉气。你心头一软,下意识放轻手下按压伤口的力道,嘴里仍毫不留情地讽刺着他对你也能替人类疗伤止血的诧异:

      

 

      

  “怎么?男孩,在你看来,所有吸血鬼都会像低俗小说里写得那样,闻到点血腥味就会不能自已地猛虎扑食?”

      

 

      

  你扬手将沾着血污的纱布精准抛进垃圾桶,鲜血正从他额角的裂缝中涌出来。他半阖着的睫毛因为疼痛而打着颤,被阳光缀上了一层浅浅的金,好看得几乎让你在朝阳撞上清晨的时刻里失了明,只见红叶跌入蓝溪。

      

 

      

  你情不自禁收紧了五指又松开,终于还是决定屈服于内心的欲望,慢条斯理地欺身向他。

      

 

      

  布鲁克林的朝阳暖得骇人,是嗜血一族最讨厌的那种温度,蒸上皮肤时的烧灼感能撕扯开任何一个吸血鬼的坚固躯壳,好让内里的残尸败蜕显露无疑。但当你俯首舔上他的伤口、侧脸浸没在光里,史蒂夫罗杰斯暴绽的额角倾覆上了你的嘴唇——热血渗进齿缝、细胞衔住舌苔,摧枯拉朽般的炙热直直地打入你的神经末梢,像植物扎根般牢牢攥紧了你的肢体,竟让你觉得光照的撕裂感都不那么疼。

      

 

      

  他的血太烫了,烧得你躯壳发颤。

      

 

      

  “多管闲事的味道,不怎么好吃。”你咂咂嘴,用漫不经心的揶揄掩饰住了所有撞击在你身躯的汹涌战栗。

      

 

      

  豆芽菜明显是被你的荒诞行经惊愕得一窒,蹬大眼睛愣愣望着你舔舐嘴角的舌尖,片刻又像回过神来似的匆匆错开眼。他胡乱从托盘里捏出纱布摁住伤口,根本没能意识到绯红颜色正一点点从他的脖颈爬上耳根。

      

 

      

  良晌,他抿唇叹息,话音却直直砸向地面:“我无法忽视房间里的大象。”

      

 

      

  他说。

      

 

      

  你即刻收起了轻挑的表情,嘴里残留的血腥味儿烧得欲烈。你胡乱冲他的脑门糊上碘酒,近乎泄愤似的缠紧纱布,围着他小小的脑袋绕了一圈又一圈:“踩死你算了!”不自量力的家伙!

      

 

      

  “那你呢?”

      

 

      

  史蒂夫罗杰斯从你的手肘下抬起眼,湛蓝的瞳色越过你枯败的肢体,像是横渡过了你漫长而贫瘠的沙漠,在四十年代的布鲁克林覆成了一汪绿洲——干净,和他的血一样的干净,你生命里从未有过的干净,奢侈的干净。

      

 

      

  你呢?他问你。

      

 

      

  以血液为食的恶魔,会对人间的暴徒坐视不管吗?

      

 

      

  你敛走视线,不动声色地凝睇自己干锈的皮肤。你知道自己皮脂下密布着的血管,曾流经过数不清的哀嚎和悲鸣。是的,你这辈子太长了:你孑然踏过岁月荆棘,你冷眼旁观过无数虚伪的承诺和荒诞的战火,你在骸骨山陵间放声大笑,看呐,自诩上帝之子的人类,血却都是脏的——这个世界不过如此而已,都不干净!

      

 

      

  你原本是以为自己要在这片荒寂沙漠里踽行到地狱的,可此刻,你竟然听到了稠稠流淌过的热血正在簌簌熄灭所有刻进你骨髓的声嘶力竭。

      

 

      

  是他的血,史蒂夫罗杰斯的血。

      

 

      

  “我——”你开口:

      

 

      

  “我会选择,吃掉他。”

      

 

      

 

      

 

      

  “你要吃掉他?”

      

 

      

  史蒂夫罗杰斯在认出你的瞬间便恍然明白了你原本的计划,他的眼神从茫然转变为不敢置信,而后是赤裸裸的锋利视线如同呼啸狂风凌虐起你的沙漠。你几乎能听见自己深埋绿洲之下、那颗并未跳动着的心脏被绞出了地面,“砰”得一小声,曝露在如刀的灼日里——和你此刻溢出齿缝的声音一样轻:

      

 

      

  “什么?”

      

 

      

  “你要吸食一个无辜人类的血?”他这回近乎是低吼出来了。

      

 

      

  多奇妙啊,原来永生的吸血鬼也能感受到濒死的窒息。心脏的撕裂感竟然奇迹般的让你镇定下来,你轻车熟路地扬起漫不经心的笑容,抱起双臂与他暗沉着的墨蓝瞳孔对视,那里是和从前一样的固执又澄明:

      

 

      

  “你一点都不可爱了,想当年——”

      

 

      

  “回答我!”他一个跨步便逼近了你,月光从他的肩头沉了下去,将你牢牢箍进了石墙与他的宽厚臂膀之间。炙热的气息从他的衬衫底下源源不断的蒸了出来,让你时隔经年第一次想念起他的热血,你甚至能跨越空气和你们分离的几千万圈时钟的阻隔触摸到他皮脂下奔腾着的鲜液,红色的、粘稠的,会柔软包裹住你的舌尖灼进胃脘——你甚至产生了一些好奇:不知道那种烫,和你此刻被他的话语所搅碎的心脏,哪种更疼?

      

 

      

  “注意你的用词,罗杰斯,他并不无辜,”你冷下语气飞快地说着,想尽快结束这场无谓的争辩然后随意溜进附近哪个林子捉只松鼠什么的来慰藉你此刻的痛彻心扉:“不过是个贩卖迷/药的脏东西——”

      

 

      

  告诉他啊,女孩。

      

 

      

  告诉他你再也没有吃过任何无辜的人类,告诉他你有多努力在冲刷深埋骨髓的罪孽,告诉他你因为八十年前那颗多管闲事又不自量力的豆芽菜而与自己的天性厮杀博弈至今。

      

 

      

  把你分别时哽在喉管里的告白全都告诉他——

      

 

      

  告诉他你有多想念他;

      

 

      

  告诉他你有多后悔转身离开;

      

 

      

  告诉他他是你漫长而贫瘠的生命里,唯一的绿洲。

      

 

      

  告诉他,你爱他。

      

 

      

  “——我说过我会吃掉房间里的大象。”

      

 

      

  你说。

      

 

      

 

      

  “可是——”他咬牙切齿,十指牢牢箍住你的肩骨,话音却直直砸向地面:“这也不是,你可以吃人的理由。”

      

 

      

 

      

  哈。

      

 

      

  黑暗之神放声大笑,看呐,以血液为食的恶魔,竟然妄图想匹配上人间最干净的灵魂。

      

 

      

 

      

 

      

  02.

      

 

      

  史蒂夫罗杰斯合上资料夹的时候已是深夜,他特意熄灭了房间里所有的灯盏,就着卧在文件上的月光浏览那些触目惊心的调查数据。

      

 

      

  第三晚了。他想起白日里托尼和一众复仇者们对自己眼下黑青的调侃,下意识揉了揉鼻梁,再次将希冀寄托给自己的四倍血清,重新翻开另一份文件对持漫漫长夜。

      

 

      

  总之他从未想过放弃,他确信你一定会来。

      

 

      

  就和从前一样。

      

 

      

 

      

  会是浓云遮天的夜里,孱弱的豆芽菜蜷起身子陷进厚实的床褥,远远看上去像团静滞而蓬松的云,没有呼吸。

      

 

      

  那是巴恩斯夫人前日送到他们家的,自从芥子气夺走父亲、流感带走母亲,巴恩斯家就开始将热腾腾的土豆汤、显然不是巴基巴恩斯尺寸的“旧衣”或者任何什么过冬的必需品送进他的家门,被史蒂夫罗杰斯一样样分门别类地摆进柜子里,整齐得衔好纸片吊牌

      

 

      

  ——他总想着要还回去,等这场高烧离开就还回去。

      

 

      

  他竭尽全力才把自己的身子翻过来,黏糊糊的棉质被单还带着梅雨季节的潮气,让已经烧得神志不清的他恍惚以为自己在被熔岩裹挟吞噬。可他不敢掀起被子透丁点儿风进来,他没有力气了、也必须要赶快好起来。战争愈演愈烈,他上周才发现了巴基偷偷摸摸藏在书架最深处的入伍申请——他绝不会听他的,他是一定要到最前线去,最好是107号步军团——只要把这场高烧应付过去就好了,挨过这次就好了。他这么想着,无意识地又把被褥缠得更紧,才猛然惊觉自己动弹不得。

      

 

      

  “啧。松手,火炉。”

      

 

      

  你趁着男孩发愣的瞬间一把扯开被他攥在手心的被角,像条蛇似的钻进他的被窝,把史蒂夫罗杰斯滚烫的肉体牢牢盘踞在了自己的怀里:“我还以为你嵌进床里了呢。”你懒洋洋地调侃着,佯装漫不经心。

      

 

      

  感谢你空有一副皮囊,怀里的男孩无法听到此刻震荡在你躯壳的轰然恐惧。他的呼吸实在纤细,埋在被褥底下没能让屋外的你察觉一丝人气,面对死亡第一次产生的陌生情绪让你差点在翻窗的时候崴了脚、心脏瓦裂在地面。

      

 

      

  “妈妈?”

      

 

      

  什么?

      

 

      

  你骇然低头,正巧撞进他澄明澈亮的眼睛。

      

 

      

  “妈妈……这个世界越变越糟了。粉色的大象一只接着一只横塌过房间,他们都看不到房梁的坍塌,妈妈——”男孩的声音细碎,在两颊不寻常的泛红里搅着沉重的喘息。高烧产生的幻觉捉走了史蒂夫罗杰斯惯常的理智,他的双眼却仍在熹微里亮得耀眼:“但是我不会屈服。死亡都不是投降的理由,大家都在战场上拼命,我,咳……我绝不会躲在后面——咳,咳……”

      

 

      

  他咳得床榻一阵阵发颤,妄图挥动起的手腕堪堪疲软在支离的意识里,而后又像只小动物似的窸窸窣窣缩进你的怀中,发热的脸颊帖在你冷冰冰的皮肤上,发出舒服的叹息。你恍惚里才觉得他更像一条蛇,软绵地瘫圮在你冰凉的躯壳,烫得你回忆起了烈酒、烟火、烛光和一切美好的东西——史蒂夫罗杰斯干净的热血正在你的鼻息下汨汨流淌,翻滚过血管发出细微而动人的咕噜声,与摄动在他胸腔间的坚毅心脏交响呼应。

      

 

      

  你爱极了这样的回音。

      

 

      

  你低头含上了他的脖颈。

      

 

      

 

      


      

  “唔……”

      

 

      

  史蒂夫罗杰斯嘤咛着睁开眼,胸腔沉重的压迫感让他下意识警惕地抵住你的腰,又在触摸到你冰凉的皮肤后霎时转变成了拥抱的姿势。

      

 

      

  多少年了?他情不自禁收紧臂弯,从敞在书桌的调查文件眄到天花板角落的裂缝,那里正被未明的天光照亮,看上去有点儿像滋长的植物正在攀附墙沿,也像你此刻伏趴在他的身体,严丝合缝。

      

 

      

  其实他有梦到过这个场景,最早是在军营的时候。

      

 

      

  咆哮突击队的队员们横七竖八地窝在一个敞篷里小憩,早先他们刚刚淌了水,另辟蹊径歼灭了又一处海德拉武器工厂,男人们潮湿的军服被胡乱垫在屁股底下,于是水汽就顺势渗进了史蒂夫罗杰斯的鼻子。他第一次梦到了一个姑娘。

      

 

      

  他梦见姑娘背着瘦小的豆芽菜攀上巴基巴恩斯都爬不上的高树,白桦叶就在他的耳畔飒飒鼓掌;他梦见姑娘叼着只鲜血淋漓的肥硕兔子,在雪虐风饕的隆冬莽莽撞撞地丢进罗杰斯家的窗户,然后嘭得一声响;他梦见姑娘像尸体一样冰凉的身子紧紧敷在他的滚烫身肢之上,她的尖牙抵住自己的脖颈,就像现在一样。

      

 

      

 

      

  多少年了?多少年没有像这样拥抱你?

      

 

      

 

      

  “你就是怎么也不放弃是吧?”你的嘴唇正覆着他脖颈的动脉,你的声音含糊不清。

      

 

      

  “我可以跟你耗一整天。”

      

 

      

  “哈——”你哧地笑出来,气息喷到枕芯又反弹回了你的鼻腔,竟然让你感觉痒到了心里:“你耗了三天,白痴。”

      

 

      

  他就是认准了你一定会来找他,而你,也心甘情愿掉入人类的陷阱。

      

 

      

  你顺着他的侧颈一路向下吸吮,自暴自弃地承认着自己此刻的荒谬举动像极了一只正在标记领土的野兽。是的,他的皮肤如今变得柔韧而坚硬,就连肩肌都厚实得不可思议,密密麻麻的血管在皮脂底下拥挤着血肉发出咕噜噜的美妙乐响,听上去就很好吃的样子——于是你毫不留情地咬了下去——

      

 

      

  “嘶……”史蒂夫罗杰斯吃痛抽气。

      

 

      

  “偌大的纽约还不如布鲁克林的那个小镇子,”你濡着自己牙印的凹槽继续舔舐着他的皮肤,更加用力地将獠牙藏在上颚里,不溢出一点锋利:“这儿连只松鼠都不亲人,最后我竟然是去广场上捉了几只白鸽才勉强填饱了肚子——

      

 

      

  “罗杰斯,你是不是要补偿我。”

      

 

      

  闻言,他更加用力地拦紧你的腰,陌生又炙热的身体牢牢栓住了你。你想他是听懂了你的话,你没有再伤害任何人类了,所以——

      

 

      

  留下我好不好?

      

 

      

  我的漫长生命枯燥如同沙漠,我已经走了太长的路。杀戮、残忍、暴虐,如同魑魅纠缠着我的脚步已足数百年,太沉了,史蒂夫罗杰斯,这太沉了——遇见你之后,刻在我血管里的肮脏便开始纠缠着我下沉,我已经很努力在走了——我剜去有罪之人的脖颈,仍由令我作呕的血液流淌过躯体,他们再也不冠我恶魔之名,他们甚至匍匐在我膝下喊我神明。

      

 

      

  多可笑啊,史蒂夫罗杰斯,愚蠢的人类奉以血液为食的鬼魅为神灵。

      

 

      

  可你知道更可笑的是什么吗?

      

 

      

  更可笑的是我。

      

 

      

  更可笑的是一具残尸败蜕竟然还妄图栖息进这片干净的绿洲里——

      

 

      

 

      

  你的身体开始控制不住得打颤,眉骨死死绞住他的肩颈。你想再靠近他一点,想多拥抱他一会儿,你想他的血液翻滚过你口腔的炙热温度更深的埋进你的骨骼里。

      

 

      

  这样的话,你是不是就能有勇气说爱了?

      

 

      

 

      

  “好。”史蒂夫罗杰斯的手掌熨帖上你的背脊。

      

 

      

 

      

  他说好。

      

 

      

 

      

 

      

  03.

      

 

      

  你不知道史蒂夫罗杰斯是怎么跟他的战友们介绍你的,总之等你阔步踏进复仇者基地大门,所有的红外线检验和指纹锁都看上去像个空有其表的精致摆设,对你没有丝毫戒备。其实你原本想用更简单直接的方式进来,比如你习以为常的跳窗或者通风管道什么的。

      

 

      

  “这样不是才更加符合你们对吸血鬼的印象?抖着黑色斗篷上的蝙蝠从天而降。”你惬意地翘起腿倚靠在沙发上,身子懒懒一斜,灵巧地捉走巴基巴恩斯手上的黑布林就往嘴里送。

      

 

      

  这简直吓坏了山姆威尔逊,你眼睁睁看着他将嘴张成了一个o型,大眼珠子从面色淡漠的白狼提溜到你的脸,更准确地说,是聚焦到了你手里的李子上。

      

 

      

  你置若罔闻地提起手背拭拭嘴角,撑着沙发垫倾身就想给旧友来个久别重逢的殷切拥抱,却不想领口被他猝不及防拎起,像溜达一只兔子似的拖进放着扫帚的隔间,狠狠地摔在了门上——“砰!”

      

 

      

  “怎么连你也变得这么不可爱了。”你揉揉发痛的后背,赤裸裸地审视着日光灯下他泛着银光的机械左臂,无所顾忌地嘟囔了一句:“还冰得像只吸血鬼。”

      

 

      

  “你来这里做什么?”他无视你的嘲讽,吐出的声音冷若寒霜。

      

 

      

  “噢——罗杰斯说你们貌似对我这种种族很感兴趣,所以——”

      

 

      

  “你想从史蒂夫身上得到什么?”

      

 

      

  巴基巴恩斯直直切断了你的说辞,话音搅拌着如炬的目光刹时捉住了你的喉颈,你这才开始对面前的旧友感到陌生,下意识警惕地支起耳朵,集中精力去感受脉动在他胸腔里的心脏——是跳的——不是同类。继而你便被自己刚才的警觉吓到,正正神色探进男人深潭似的眼瞳,试图从中找出从前那个翘着狡黠唇边的稚气少年,用沾满天真无邪的卷翘睫毛和迷人的灰绿眼瞳哄骗你吞下那些劣质的番茄酱,然后一把抓住史蒂夫罗杰斯的手逃跑在金光万道的布鲁克林午后

      

 

      

  ——可没有,你只窥见了一涯大雪茫茫。

      

 

      

  你竭力控制住自己本能的战栗,就像遇见同类时那般的战栗。你想你错了,巴基巴恩斯确确实实是你的同类,你们的躯壳里流淌着一样洗刷不尽的混浊血液,你们一样在荒寂无垠的沙漠里形单影只踉跄前行,你们拥有一样的目标,都在为着涉足至沙漠里唯一的郁葱绿洲而曾与自己厮杀博弈。

      

 

      

 

      

  是的,你在战斗时接过他抛给你的戈博马克匕首时也这么想。

      

 

      

 

      

  这原本应该是一次最合适吸血鬼的作战行动。当史蒂夫罗杰斯吞吞吐吐地提出或许你超越常人的渺无影踪能让这次窃取情报的秘密行动更加顺利,你瞧也没瞧他闪烁的眼神,不假思索便就接受了邀请。

      

 

      

  灵巧地滑进实验室的窗缝,金属仪器混杂着化学制药的铁锈味儿冲进你鼻腔的感觉像极了泥土的苦腥。你静悄悄地落足,移行的速度紧紧沾住摇摆着的红外线报警灯,甚至连密集的监控都没能捕捉到你的半片残影,中控机房就在眼前,一路顺利无阻。

      

 

      

  顺利、太顺利了,顺利得就好像一个瓮中捉鳖的局。

      

 

      

  史蒂夫罗杰斯的声音从遥遥临楼的顶层炸响至你耳麦的时候已经迟了。敌人鱼贯而出,大门哄得一响被踹开,密密麻麻的枪械炮孔像排竖起棘刺的刺猬背牢牢堵住了机房唯一的出口,数十只红点紧锁住你的背脊。而你还在慢条斯理地敲击键盘,摇摇脑袋便把史蒂夫罗杰斯的怒吼甩出了耳蜗,专注地侧耳倾听数据被电流裹挟进硬盘的美妙声音。

      

 

      

  愚蠢的人类,以为空气的异常流动能逃过恶魔的耳力。

      

 

      

  你拔出硬盘,洋洋得意地对准麦克风吐出一句:“任务完成。”接着才开始不紧不慢环视四周,思忖出逃的方案——三点钟方向的那两个看起来不怎么聪明的样子,如果能顺利夺下那支突击枪,九点钟的那排敌人就失去了威胁,当然,是在你能躲开正对面这几支电子机枪的情况下,但或许你能跑得比子弹快——你想着,正欲迈开脚步,巨响在你身后轰然劈下,红蓝相间的星盾纠缠着白墙的齑粉直直破开了实验室的墙壁,于此同时一把精巧的匕首被抛进了你的手心。

      

 

      

  “扎膝盖和手肘,别咬死任何人!”

      

 

      

  说着史蒂夫罗杰斯抡起盾牌便向旁用力一砸,被击中胸口的目标带着身后的一串敌人如多米诺骨牌一样跌倒在地,正巧给了肩扛步枪的巴基巴恩斯精准射击对方武器的机会。

      

 

      

  混战打响。

      

 

      

  你乖顺地听从美国队长的指挥,轻而易举便锁定了膝关节的四块骨骼或者任何能使人类昏厥却招不致命的部位,熟练挥拳攻击敌人胃部,并竭力吞咽着烧在你喉管的火种。是的,那令你厌恶又贪念非常的血味儿已经淹没过了飘悬在半空的苦腥。

      

 

      

  你反复咀嚼史蒂夫罗杰斯的声音,死死掐住肩骨妄图使身体回忆起那晚破碎在月光里的心脏的痛楚——太轻了,对血液的本能渴望燃烧起胃脘的疼痛对你而言实在太轻,比不过你踽踽忍受漫长人生的风沙残虐孑然栗栗、比不过你撕扯开天性囹圄时备受折磨求死不能、比不过史蒂夫罗杰斯箍住你的肩骨斥责你欲图吃掉“大象”的行径——当然,也比不过离开你生命里唯一绿洲时的创巨痛深。

      

 

      

  是啊,你明白史蒂夫罗杰斯的挚友对你的厌恨,毕竟当初先转身离开的那个人,是你。

      

 

      

  “姑娘!”

      

 

      

  你堪堪躲过背后的突袭,扫起长腿直直击中敌人的肋骨,攥住小刀绞进对方的脚心——

      

 

      

  血。

      

 

      

  好多血。

      

 

      

  红色的、粘稠的,还带着人类脏体的芬芳,像细密的红色瀑布那样倾泻在你脸上——

      

 

      

  也像八十年前他斩钉截铁对你坦白志向时背后的夕阳,艳红占有了整片天空,压得炉子倾斜、太阳崩溃在山脊,几乎是要随时坍塌。

      

 

      

 

      

  “大家都在战场上拼命,我不能躲在后面。”

      

 

      

  “史蒂夫格兰特罗杰斯,你的命,是我救回来的!”你竭力克制住舌根的颤抖,用力地像一个人类那样蠕动喉结,企图将冲撞在你整个身腔的恐惧和胆怯全都吞咽下去:“我绝不同意,也不会允许你去送死。”

      

 

      

  他面不改色,密铺着的睫毛根根分明在薄暮冥冥里,看上去柔韧而坚挺,一如静卧在他深邃眉骨里的眼神——

      

 

      

  你从未如此憎恨过自己身为血族的天性,即使面对着背光而立的他依旧能够看清那双固执又澄明的虹膜,蔚蓝颜色被层层叠叠的浓烈罩满、从瞳孔伸出的丝丝纹路正不断循环着从他血管迸溅而出的呐喊。史蒂夫罗杰斯瘦小的身体被骤起的狂风刮得摇曳,全身衣衫猎猎作响,足心却死死抓住地面。光,正从他的身后来。

      

 

      

 

      

  他在说他永不屈服,即使是命运。

      

 

      

 

      

  于是你转身,离开了你荒芜而贫瘠的漫长生命里,唯一的绿洲。

      

 

      

 

      

 

      

  04.

      

 

      

  “都在这里了。”

      

 

      

  硬盘被你抛空往上一甩,划过凝滞着的空气砸在会议桌上,直直滚向史蒂夫罗杰斯的视野中心,发出清脆得一声响——“啪。”——像是砸在了他的心尖,随着你缠进他耳朵的话音沉了下去:

      

 

      

  “所以是哪个房间?”

      

 

      

  他不敢置信地抬头看你。复仇者基地的窗户开着,远处一道闪电划破草坪,雷鸣隐隐涌起,于是风就燃烧起了野草、大雨倾盆直下。

      

 

      

  你不耐烦地抿了抿嘴,枯燥的唇瓣相互摩挲所带来的奇妙触感让你对此刻自己喉管的灼烫更加不悦。你重新尝试深呼吸,无视腐朽的身体对进食的本能渴望,尽可能让自己吐出的字句字正腔圆:

      

 

      

  “我知道你们都怀疑我跟最近的连锁案件有关,所以我现在自愿接受调查,囚禁、身体研究,或者别的什么都无所谓——总之请告诉我,哪个房间?”

      

 

      

  世界上最著名的几张脸孔分布在会议桌旁面面相觑,谁也没敢抬头去看史蒂夫罗杰斯的表情,谁也不能想象史蒂夫罗杰斯此刻的心情。秒针像是切断了呼吸,把雨间整个沉闷的空气包裹进了密闭的空间里,史蒂夫罗杰斯又无名地嗅到了那种潮气。他的脖颈没来由的一阵阵发麻,就像八十年前那颗高烧不退、奄奄一息的小豆芽菜蜷缩在恶魔冰凉的怀里,你的血液通过动脉流淌进他的血管,冲撞走濒死的细胞、慰贴了整个脆弱的肢体。

      

 

      

  他曾因你而生,如今却要亲手将爱人视作房间里的粉色大象关入囹圄。

      

 

      

 

      

  沙包被他重重一击,摇坠的锁链不敌强劲一软而松,直直瘫向地面:“砰——”

      

 

      

  “史蒂夫,”巴基巴恩斯沉沉出声,却像是一句叹息:“冷静点。”

      

 

      

  “我……呼——我知道。”说着他低头栓紧手背的绑带,指腹滑过红肿关节的触感像极了他的姑娘曾绕过豆芽菜小小的脑袋缠上纱布,疼得发辣。

      

 

      

  “或许有别的可能性,这个案件太不寻常了。”

      

 

      

  是啊,是啊,史蒂夫罗杰斯想,太不寻常了,不寻常得诡异。

      

 

      


      

  受害者在巷角水沟里被发现的时候,全身赤裸未着衣襟。他们把尸体从背影里拉出来,年轻的警官们不堪冲击零星躲到一旁将胃里的早餐吐了个干净。那场面太可怖了,整个人体的皮脂干枯的塌陷在骨骼上,像是疲软的风筝纸片皱缩在竹架,抽干了所有空气。验尸报告很快出来,不出所料,人体内没有血液。

      

 

      

  接着出现了第二起、第三起,纽约市/警/察局不堪重负将案件提交给了上层,接着经过重重推诿,不知怎么的就交到了复仇者们身上。

      

 

      

  感谢万能的托尼史塔克和拥有七个博士学位的布鲁斯班纳,受害者鼻腔里凝固着的不知名液体很快被鉴定为新型迷/药,顺着其中的植物品种和化学成分,复仇者们又很快将目光聚焦向了国内一些规模较大的实验室,只有他们才能有这种精密萃取的仪器。

      

 

      

  本来调查顺风顺水的进行,托尼史塔克提倡直接披袍擐甲冲进实验室,而娜塔莎罗曼诺夫则更倾向于分析背后企业的信息网提取情报——就在这个时候,你出现了。

      

 

      

  你在街头巷角的背阳面甄选着猎物,你用吸血鬼与生俱来的吸引力精准捕食,你探进史蒂夫罗杰斯家的窗口浏览着摆在他书桌上七零八落的机密文件,和一个拥有能够发觉窗外细碎声响的四倍听力的美国队长。你被邀请来到了复仇者基地,你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全世界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窥探行径,你需要一个机会让他们试探你的能力,或是一个观察你是否泄露秘密计划的机遇。

      

 

      

  一切都变成了散落的珠串,被你的种族身份精妙的穿起。

      

 

      

 

      

  精妙,真他妈该死的精妙!

      

 

      

  史蒂夫罗杰斯挥出左臂重重垂向墙面,碎落的漆面斑驳坠到地上,散落出一片支离。嗡的闷响让并肩在旁的娜塔莎罗曼诺夫都挑眉吃了一惊,她抿唇瞅了眼粘在他指节上的零星白漆,转身扬起迷人的弧线对不寒而栗的研究室工作人员掀起嘴唇:“抱歉,能给一点私人空间吗?”

      

 

      

  白大褂们窸窸窣窣窜出房门。史蒂夫罗杰斯这才伸出食指直直指向观察窗那头的姑娘,一个面容枯槁、肌肤消瘦的你。他的指尖颤颤巍巍,终于在挚友面前曝露出了一点点的软弱,声音被他从后槽牙里挤了出来,话音却细不可闻:“他们,难道都不给她食物的吗?”

      

 

      

  娜塔莎罗曼诺夫松气垂下眉眼,软着语气问他:“你想他们给她什么?牛血?羊血?还是医疗库房里的储备?”

      

 

      

  “你觉得她会吃吗?”

      

 

      

  巴基巴恩斯从晦暗角落踱步而出,指尖的黑布林像把锋利的戈博马克匕首跳跃在他的指节,吐出的话语直直穿过史蒂夫罗杰斯的心房:

      

 

      

  “据我所知她已经开始尝试人类的食物。史蒂夫,你说一个吸血鬼,能不以吸食人类的血液为生吗?

      

 

      

  闻言娜塔莎罗曼诺夫下意识抬眼紧紧按住史蒂夫罗杰斯正在颤栗的身躯,却猝不及防地撞进了他涣散的眼瞳里——

      

 

      

  吸食人类的血液

      

 

      

  吸食人类的血

      

 

      

  吸食人类的血、的吸血鬼

      

 

      

 

      

 

      

  “除了复仇者们之外,还有别人知晓姑娘的身份吗?”

      

 

      

 

      

 

      

  你正踏在一片荒无人烟的沙漠里。

      

 

      

  风声呜呜作响,席起漫天黄沙像荆刺般抽打在你裸露的肌肤上,刺得你从皮脂痛进了骨骼、内脏、脑干、眼睛。你向来热爱这种疼痛,热爱荒寂而虚无的边界给予你的落寞,只能这样疼痛的感觉才能让一副饱经风霜、行走太久的残尸败蜕感到自己活着。

      

 

      

  你走了多久了?

      

 

      

  你已经忘记。

      

 

      

  人类社会赖以计时的精密仪器对你而言不过是漫长人生里的玩具,这条路没有尽头、没有人、没有水,干涸的血管绞覆住你的心脏,用滴着肮脏液体的利刃划开了满天黄沙,然后拧住你的脖颈让你去看——还是一片荒寂,沙漠的背后还是沙漠。

      

 

      

  接着场景改变了,烈日烧得更加滚烫。血腥味儿的沙漠不断潮涨而上,裹挟着遮天蔽日的黄沙牢牢缠住了你。你张嘴想要呼喊,却发现自己发不出一点声音,干朽的声带皱缩在了你的喉管,牢牢黏住了你的呼吸——可你不能停,就算沙漠的背后还是沙漠,就算双足被血潭铸就的漩涡卷得你无法站立——你还是不能停。

      

 

      

  你知道那儿有一汪绿洲。

      

 

      

  你知道那儿有一个人。

      

 

      

  他背光而立。

      

 

      

  他的眼神干净如同澈水、他的血液滚烫如同烈酒,他拥有世间最纯洁的灵魂,打架的时候从来不知道跑、借来的东西全都要一一归还回去。他的笑声夹间着白桦叶细细碎碎的交响格外动听,他脆弱的胃脘会在嗅到野兔烘培的香气时发出急不可耐的咕噜,他的嗫喏喷洒在你冰凉的皮肤上还残留着身躯的热浪,能够痒到你心里。

      

 

      

  罗杰斯……

      

 

      

  史蒂夫罗杰斯……

      

 

      

 

      

 

      

  “史蒂夫……”

      

 

      

  “我在。”

      

 

      

 

      

 

      

  滚烫的热血流淌进你的喉管,如同太阳坠落到云底燃烧出了一片猛烈的火海将你的五脏六腑全部吞噬了进去,你咽的又猛又急,震荡在整个身腔的声音不断告诉你不能吃、不能吸食人类的血——你走了这么久的路,你快要触摸到他了,绿洲就在眼前你不能前功尽弃——可是,神啊,这血太烫了,你几乎能听见稠稠流淌过你血管的热血正在簌簌熄灭所有刻进你骨髓的声嘶力竭。

      

 

      

  “没事的,没事的。”来人的指腹摩挲过你的鬓角,他的虎口上有茧,像是被绑带磨出的痕迹,像弯月。

      

 

      

  你茫然睁开眼。

      

 

      

  史蒂夫罗杰斯的手腕暴绽着内里的血肉,红色而粘稠的鲜液正汨汨流淌出来,抵在你枯朽的唇瓣上。他的血烫而灼人,却柔软包裹住了你的舌尖,灼进了胃脘。

      

 

      

 

      

 

      

  “我的漫长人生像是沙漠,从你脚下长出绿洲。”

      

 

      

 

      

 

      

  尾声.

      

 

      

  巴基巴恩斯几乎是踹开了你家的大门。

      

 

      

  他骂骂咧咧地蹭着足跟的牛粪,随手就把那瓶扎着大大红丝绒蝴蝶结的葡萄酒搁在一旁,声音里还带着不耐烦的抱怨:“喂兄弟,我是说要陪你到世界的尽头,可你没告诉我这尽头有一群喜欢蹭人腰的耗牛啊!”

      

 

      

  “这难道不是因为动物们对你的偏爱吗?”你几乎跟跳舞似的踏着小步转踵过去,捧起那瓶不知道哪个年份、但一看就是史塔克家酒窖里来的好酒仔仔细细地打量:“史蒂夫可告诉我,你以前在瓦坎达的时候羊儿们都爱你,所以我好心肠的给放羊童今天放了个假,等会儿就拜托你啦!鹿仔——”

      

 

      

  他低声含糊咒骂了一句,转身迎着姗姗来迟的史蒂夫罗杰斯张开臂膀,长手朝他后背一推,狠狠摔进他的怀里:

      

 

      

  "You`re a punk."

      

 

      

  "Jerk."

      

 

      

  “等会儿真让我去放羊?”

      

 

      

  “如果你能带来好消息。”史蒂夫罗杰斯像一个布鲁克林小少年那样戏谑地眨眨眼,勾起挚友的脖颈一路拦进了房子外的农场。

      

 

      

  正是雨后初晴。空气的泥土味儿裹挟着温暖阳光,被牧草吹成了热浪窜进巴基巴恩斯的袖口。他熟路地倾身探进羊圈随意撸了把毛,啧啧道:“羊羔倒是被养得肥。”

      

 

      

  “啊……姑娘说羊血比牛血可口,所以——”

      

 

      

  “这下我倒是不怀疑复仇者基地的谈资最近变成羊国队长是事实了。”他随手插兜懒散一立,吐出的话音继而转变成了俨然:“你想的是对的,当初那个差点成为姑娘嘴下食的暴汉确实是案件的关键,罗曼诺夫和史塔克还在争辩最终的作战计划,不过一切应该都还要等你明天回到复仇者基地再定夺。”

      

 

      

  史蒂夫罗杰斯随意哼了哼鼻腔表示知晓,眼神闪烁又极其古怪地从他背后掏出把放羊用的小铲,含含糊糊开口:“巴基,这东西怎么用来着?”

      

 

      

  “什么怎么用?”他不明所以。

      

 

      

  “就是……啊——来了!”

      

 

      

  巴基巴恩斯随着脚步声好奇地向身后回望——你正牵着头仰着挺拔脖颈的青涩小鹿,将栓绳和自己的身体交到了史蒂夫罗杰斯怀里。

      

 

      

 

      

  “是礼物。”史蒂夫罗杰斯对着他笑眼盈盈。

      

  

      


      

 

      


      


      

*房间里的大象(elephant in the room):意思是一些非常显而易见的,可是却一直被忽略的问题。也被称作为粉红色大象。

评论(6)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