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呤

写点姑娘的事儿。
我是白色的羚羊。

【美国队长x你】炙热 02

*史蒂夫罗杰斯x你,主你

*上篇/炙热 01
*预警【OOC】
*如果幸运的与你撞梗,麻烦告知,感谢比心。
*继续抽风,心理细节描写控,更加没有华丽辞藻了,流水账文笔。
*字数2k4(抱歉有些短,但是在这里结尾再好不过了
*感谢你的点击和阅读(抱

_


“莎朗你怎么在这儿?我的姑娘呢?”

你心头一紧,拿着水杯的手控制不住的颤抖起来——你说不上是因为刚刚吞下的白色药丸还是因为终于被他认作成了前女友。

“怎么了?她出什么事了吗?”

听见史蒂夫的声音渐近,你当机立断在他抓住你肩膀的前一刻回头向他佯怒:“史蒂夫!”

你好不容易稳住水杯没让它滚落到沙发下的尼龙地毯上,你假装生气,将水杯重重放在茶几上,溅出一圈水花。而实际上只是因为你快要端不住它了。

你把双手迅速插进口袋,掩饰他们的不受控制。太好了,史蒂夫此时全心在跟你解释他方才的差劲眼力。

“是吗,四倍视力的美国队长?”

你强撑着让自己的精力转移到那个其实不存在的生气情绪里,你很成功,成功持续到了史蒂夫隔着被子环住闷头没有理他的你。

“你永远是我的小姑娘,”

你的耳朵隔着被子,你感受到他的声音透过棉絮穿到你的耳蜗,回荡在你的耳腔里。它透过耳膜,钻进你的大脑皮层。

_


为什么是我呢?

你转过头,对上他的蓝色眼睛,你几乎下一秒就要问出那个问题——你从来没见过这样好看的眼睛,此刻那里饱含深情。

你之后再也见不到这样好看的眼睛了,你想。

神,请允许我,再多看一会儿,就多看一眼。

_


史蒂夫的额头抵上你的额骨,轻轻说完下半句:

“只有你。”

他的气息笼罩着你,炙热的让你觉得如鲠在喉。

——无法问出那个问题。

_
/
_


你第一次遇见史蒂夫罗杰斯是在被华盛顿纪念碑分割开的六点钟朝曦里。

当时的你还拥有良好的睡眠。即使昨夜加班到午夜,你还是能在第二天雷打不动地起床,带上你的速写板去林肯纪念堂前的广场写生。

大概是因为现在的工作和你的绘画专业一点儿都不沾边,竟然使你遗忘掉曾经的自己是如何对此不耐烦,反倒想念起炭笔在速写纸上滑动发出的声音来。

你喜欢观察形形色色的人,喜欢看到刘海翘起丝毫不觉的白领,喜欢打量倒街卧巷的流浪汉,喜欢发现摩登女郎裙摆下的丝袜上破了一个小洞,这是你从不启齿的小癖好,你喜欢从这些东西里想象出一个人生。

也是因此,你看见了那个以神奇的速度在湖边跑圈的男人——从口袋里掉出的钥匙。

你将冰凉的钥匙握在手心,你紧紧握住,感受金属的粗糙质感,在你的手掌印出深刻的痕迹。

你握得有些使劲了,你想。你感到手指有点微微抽筋。

你从容不迫的坐回写生椅,继续完成你手下的人物。

你落笔勾线,不时抬头看那么一会儿。

形色匆匆的上班族早已离开你的视线,实际上你的装模作样只是为了那个跑圈的男人。他跑的实在太快了,可你却从来没在他经过你时听到他的喘息。

毫无疑问,你被他迷住了。

_


你想起大学画室里摆着的大卫雕塑仿制品。每每班级集体写生,你总默默把座椅挪到最远最偏的角落,装作随意的涂画出他的线条。

然后等待教室空无一人的午后,拿上最顺手的工具,偷偷溜进雕塑摆放室。

你一把掀开盖在他深远目光上的遮尘布,贪婪而肆无忌惮的在纸上滑动你的画笔。

他的头发、嘴唇、肌肉和身体。

你感受到他冰凉石膏下的血液奔腾和抿紧嘴唇下的低沉声色,仿佛他站在那里。

_
/
_


“你看上去很糟糕。”詹姆斯巴恩斯说。

你按下打火机,好不容易才将烟尾精确对准火焰。

“……所以,你的外祖父。”詹姆斯巴恩斯停顿了一会儿,你惊奇的在他脸上发现“无措”这样的神情,你本以为这不属于复仇者白狼。

“——我的意思是,他是我杀死的对吗?”

你没有说话。

他又踌躇了片刻,偏头看向你,没想到会见到你的泪流满面。

“对……对不起,我很抱歉……”你听见他轻轻吸了一口气,才继续说道:“我……我记不清那些人了。”

詹姆斯巴恩斯很少面对这种场景,可以说,在他不再是布鲁克林小王子以后他就从未有机会经历这些了。他尽力回想从前的他是怎么安慰哭泣的少女,却只能隐约看到一个小个子的身影。

“不是。”你说。

你根本没想到流泪,你只是有点怀念你的外祖父而已。但是你的泪腺不受控制的往外涌动液体,你竭力尝试控制自己的情绪,不断的深呼吸。

口腔里的烟草味大量刺激你的味蕾,让你越发清醒。此刻你狂蹦的心脏充斥着整个躯体,同时带给你的恐惧也更加清晰。你知道你的视线重影并不来自于泪水。

你的回答出乎詹姆斯巴恩斯的意料,将他准备好的措辞全盘推翻。你挤出一点精力对他微笑:

“对不起,巴基。”

_


你的外祖父并不是被冬日战士杀死的,但却和他有关。

那场世界闻名的维也纳会议暴/恐行为,使冬日战士成为被通/缉的对象,接受来自世界人民的恐惧和唾骂,连带着我们伟大的美国队长。

你的外祖父当时经营着一家出版行。智能手机的普及本就使传统报业面临巨大危机,再加上他一意孤行的刊登对巴恩斯中士和美国队长有利的报道,没想到会引起部分人的游/行抗议。

“没关系,别担心。”外祖父摸摸你握着画笔的手背。你感受他粗糙枯燥的肌肤包裹住你,像坚硬的铠甲,又像脆弱的纸张,一捅即破。

直到白色的棉布盖上他的疲倦面孔之前,他依旧这么跟你说。

你想起幼年外祖父带你去陈列馆,指着玻璃柜里的高大人型告诉你:这些伟大的人,拯救了我们的世界。

_


“一直到现在?”你问。

“永远。”外祖父回答你。

_


可是,祖父,我的梦没有颜色了。

_
/
_


“史蒂夫罗杰斯在哪里?”

“女士,如果你再继续干扰我们工作,我们将通知保安。”

“告诉我,史蒂夫在哪里!”

这该死的安眠药该死的有用!

昨晚你久违的沉入睡眠,即使你丝毫不怀念它。但你相信睡眠能让你逐渐形槁心灰的身体看起来好一些,你接受不引起史蒂夫怀疑的代价。

但这代价不包括史蒂夫离开你!

你就知道不彻夜盯着史蒂夫他就会不见!你几乎衣衫不整的跑进复仇者大楼,你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是因为之前你耍的小性子吗?因此他终于意识到你是个多么坏的姑娘了吗?

“保安!”

为什么这里全是你不认识的人,为什么这些不认识的人都在阻止你,为什么他们都不告诉你史蒂夫去了哪里!

_


“女士,请你冷静。”

等下。

“女士,请你配合我们的工作。”

不对。你想。

“女士,请你离开。”

这不对!

“女士!”

史蒂夫罗杰斯。

史蒂夫罗杰斯。

这个名字全美国人都知道,这个名字,全世界人都知道。

你想起他的眼睛、他的嘴唇;他拿走你手心钥匙时指尖湿润的皮肤;他有些不确定的吻你;他每夜炙热的身体温度——以及,那个陈列馆玻璃柜里的高大人型。

你伸出手,却不能轻易触碰到他。

史蒂夫罗杰斯。

史蒂夫罗杰斯。

他,真的存在吗?

你使劲用手按住胸口,却发现没办法稳住自己狂躁不止的心跳。

_


“小姐,我建议您联系下您的家人。您的失眠病症并不乐观,保险起见我希望您入院治疗。”在做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身体检查和评估调查之后,医生跟你这么说道。

谎话根本不假思索,在你脱口而出以后才意识到自己有多么熟练于它:“抱歉,我没有亲人,也负担不起住院治疗的费用,谢谢你医生。”

“请清楚你的情况,小姐。您的失眠已经引起了并发症,你的认知功能评估显示……”

“谢谢你医生,我选择保守治疗。”

你打断他的话,你不想听他说下去。


_

_

_


*关于OOC:大概之后会带一些复仇者们出场,我尽我最大的努力避免ooc,但斟酌用词很久,我意识到我只能写出他们在我心里的样子。抱歉,希望没有破坏你心里的样子。

*关于巴基:我爱巴基,心疼我巴基。

*关于你:写得有些着急了,又反复修改了几个词,抛弃了几个设定,回读了几遍还是觉得不太好,因此非常非常感谢你看到这里,希望你的生活一切顺利。

*关于昨天给我点赞评论的小天使你:看我的文字我就超开心了,出乎意料收到你的喜欢,受宠若惊,所以

*关于后续:有。

#后续:炙热 03

评论(11)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