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呤

写点姑娘的事儿。
我是白色的羚羊。

【美国队长x你】炙热 04

*史蒂夫罗杰斯x你,主盾

*前篇/炙热 01  炙热 02  炙热 03
*预警【OOC】本篇主盾【OOC】预警
*如果幸运的与你撞梗,麻烦告知,感谢比心
*细节描写控,没有华丽辞藻,流水账文笔
*字数2k3
*感谢你的点击和阅读(抱

_


接到史蒂夫罗杰斯电话的时候你正忙得不可开交,以至于你根本没来得及看来电显示,他的声音就猝不及防撞进你的耳朵——通过电磁,就好像透过棉絮。

“这有一支你的口红。”

你在喧嚣的办公室里一秒缄默。你开口:“扔了吧。”

史蒂夫罗杰斯握紧那支佩吉卡特色号的口红:“我给你寄过来。”然后不容分说的结束了这个话题。

“那么再见,祝你今天过得愉快。”他说。

幸好是通过电话,不然你脸上的温柔、缱绻和掩饰不住的眷恋一定会被一览无余。

直到后来,你因为你长长的病假而终于交接完了所有工作。你打开包裹,展开那张卷在细管口红外的鹅黄色信纸。你用漫长时间筑起的堤坝终于被汹涌而来的记忆冲垮,大水决堤、肆虐横行。

_


“之前提到的治疗,我接受。”你告诉医生,在付款机上刷过你的信用卡。

医生把回执单递给你签字,悄悄挪走叠在最底的那张与史塔克工业合作的医疗贷款申请。

_
/
_


史蒂夫罗杰斯第一次意识到不对劲是因为你的新香水气味。

那对他来说有些陌生,但他确实记得。他曾在与莎朗卡特的拥抱里卸下心防,给予她一个情之所至的吻。

大概是巧合吧,他想,没过多久他就将此抛之脑后了。我们伟大的美国队长有太多事情要担心,尚未清除的九头蛇余孽、莫名涌现的科学怪人、还有广袤未知的宇宙。

所以在面对娜塔莎的直白坦率时,他的的确确产生过一些迟疑。

只不过在你靠向他的后背,在你抚摸他的耳廓,在你坚持想调出他的眼睛颜色,在你温柔而仔细地挫磨着他的掌心,他意识到,史蒂夫罗杰斯放不开你。

他是美国队长。他是史蒂夫罗杰斯。

美国队长保护这个世界。

史蒂夫罗杰斯能保护你。

_


但他没想到你在他筑起的柔软温床里自己枯萎了。

莎朗卡特担心你,在史蒂夫罗杰斯的坚持下坦白了你的不对劲。你的文档加密,对于托尼史塔克引以为傲的星期五来说不值一提。

他浏览你的秘密——显示屏的冰冷荧光让史蒂夫罗杰斯感到酸胀的不只有眼睛。他关闭电脑,去厨房给晚归的你烫了一杯牛奶。

他早就知道了。

每束照耀在你脸上的丝柔晨光,都能让他清楚看到你眼下的黑青。他微微叹气,把你拥入怀里,企图用自己温热你日渐消瘦的身体,然后和你分享他的绚丽美梦,和梦里的你。

“你永远是我的小姑娘,”

“只有你。”

_


炙热的温度顺着食道流淌到胃,缓解了你被詹姆斯巴恩斯发现秘密而狂躁不止的心跳。

他捧住你的脸,轻柔而笃定地吻你,舔过你唇角的奶渍和滑落下来的泪滴。

你以为你的完美假装没有引起任何怀疑。

只是你以为而已。

_
/
_


史蒂夫罗杰斯第二次意识到不对劲是他在复仇者大楼的前台捡起你掉落的发圈。

他以为他在尽他可能的安抚你的不确定,用亲吻、拥抱和向托尼学来的蜜语甜言。他甚至跟复仇者们请了假期,只要结束手头的任务,他就能牵着你的手踩上布莱顿海滩的暖黄色细沙。

但你的迅速枯萎,超过他的预期。

“你该看看这个。”托尼史塔克把薄薄的纸张递到史蒂夫罗杰斯的手心,打断了他看完前台监控之后的沉默。

他掀开文件,我们伟大的美国队长竟然能觉得纸张也是如此锋利。

“是小辣椒拿过来的,她去和医院谈合作的时候看见了你的小姑娘。”

他难得的没有插科打诨,体贴地带上门,也隔绝开了娜塔莎靠在门框边的满脸忧虑。

_


史蒂夫罗杰斯回想起很多个被华盛顿纪念碑分割开的六点钟朝曦——

他看到你追上面带倦色的上班族,递去你画的速写和一整天的阳光明媚;

他看到你偷偷凑近女郎的耳边,然后体贴地替她调整裙摆的长度;

他看到你给予流浪汉拥抱,递给他你的面包和纸币。

他一圈一圈地绕着湖跑,藏住窥视你画纸的眼神和画纸上是他的小小窃喜。

他见过你的无畏、见过你的善良。

他在瞄到你落款的瞬间想起了那则剪报里的黑色裙子。他知道你的外祖父因为美国队长而不堪舆论压力,从高耸入云的大楼上坠落,留下早早准备好的人身保险,和足够被还清的所有债务,不给你留下一点点操心。

没关系,别担心。

这个小姑娘啊,世界没有给过她的好,史蒂夫罗杰斯想给她。

他在托尼史塔克的揶揄里向曾经的花花公子询问怎样能让一个姑娘认识自己。

“噢你在跟我开玩笑吗?有谁不认识美国队长?”

他拿起你手里钥匙的时候第一次感谢这一点,笨拙地掩饰没有发觉自己的粗心。向你道谢,并且尽他可能的克制不抚摸你的掌心。

_


你知道我曾穿过硝烟,经历枪林弹雨;

我只身一人来到新的世纪。

我在寒冷彻骨的冰川下沉睡,

睁眼便是光怪陆离。

我的梦境曾经没有颜色,

——直到遇见你:


美好的你、炙热的你、无与伦比的你;

充满颜色的你。


我爱的你。

_
/
_


感谢史塔克工业的医疗合作关系,让史蒂夫罗杰斯能随时掌握你的康复进程。

听说他的小姑娘重新画起了速写,长长的头发剪到耳际。你有了新的朋友,你的世界现在不只有他一个人。他没能见到你,但几乎能在旁人的复述中听见你的声音。

他们说你爱花草、爱白云,爱隔壁病房的五岁男孩儿,甚至让他感到嫉妒。

他知道你养了植物和金鱼,植物有时被你浇多了水,金鱼却被养的丰腴。你还是喜欢那种洗发精的味道,喜欢在早晨吃薄饼,在夜晚喝牛奶。你的枕头依旧是鹅黄色的,床头贴着他写给你的信。

巴基拦住了他想陪伴在你身边的念头。

“罗杰斯家的小姑娘不想史蒂夫罗杰斯知道,”他说。

“而史蒂夫罗杰斯需要做的,是信任他的姑娘。”他给予了史蒂夫一个拥抱,作为挚友,一直以来的那样。

“你也该知道我这么做不是为了你。”他向史蒂夫眨眨眼,就像很多很多年以前的布鲁克林少年。

他始终保守你们之间的秘密。

_


你睁开眼睛。


“睡得好吗?小姐。”

带着听诊器的护士荡漾着温暖笑容推进你的屋子,带来一地阳光,撒到你的眼底。

你一瞬间回想起了刚刚消失在清晨熹微里的美梦。

你仍然在固执地调色,欲图调出史蒂夫眼睛的那种蓝。你不停加一些钴蓝、柠檬黄或者翠绿,你甚至能在梦里清醒的意识到这不可能,因为你只能在调色盒里看到深深浅浅的灰,你调进去的钴蓝只是你以为的钴蓝。

史蒂夫从背后抓住你的手,你看到他的指尖带了点火药灰。你想带他去水池那儿洗手,可他握你握得紧。

你能感受到从史蒂夫身上穿来的体温,他的气息全然笼罩着你,让你张开毛细血管,尽你可能的去接受他带给你的炙热气息。

他沾了一点你不知道是什么的颜色,调进了你的颜料。

多么神奇。

大股颜色从那一点喷涌而出,像绽放的花朵,重重叠叠的渲染上你的梦境。你终于能看到笔下的颜色和史蒂夫的眼睛,是一样的那种蓝。

此刻那里饱含深情。

你听见神在你耳边说:“就是你了,史蒂夫罗杰斯该在这里。”

_


“我做了个好梦。”你用双手撑起身子,你从未感到如此惬意和舒适。

“关于什么的?”护士问你。

“关于颜色的。”

你回答。


噢,你有点想念史蒂夫的声音了。你想。

你拿起电话,想听他亲口念出那封信。



_END_


_

_

_


*关于OOC:本篇的队长真的让我用词纠结了很久,写完读下来还是略微矫情,ooc是跑不掉了。真心抱歉,希望没有破坏你心里史蒂夫罗杰斯、莎朗卡特、詹姆斯巴恩斯、娜塔莎罗曼诺夫、托尼史塔克的样子。所以

*关于你:非常非常感谢你能看到这里,希望你的生活每天都是晴空万里。

*关于“炙热”:我一直到打下END的时候终于能鼓起勇气对你坦白,这个故事原名是“梦境”。是史蒂夫罗杰斯和“你”的黑白梦境。

*关于陪伴我完结了这个故事的你:这个故事初始只是我失眠的抽风产物,后来因为你,我写了下去。非常非常非常感谢你的点击、阅读、评论、推荐和喜欢,感谢你在这个礼拜陪我走过了不堪回首的晦暗日子,我现在选择面对它,走下去。和故事里的“你”一样。

*关于π:你是我梦境里的颜色。

#那么,祝中秋愉快,有缘再见啦!


#番外:背影

评论(30)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