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呤

写点姑娘的事儿。
我是白色的羚羊。

【蜘蛛侠x你】飞蛾扑火 01

*彼得帕克x你,主你

*预警【极度】【OOC】
*如果幸运的与你撞梗,麻烦告知,感谢比心
*心理细节描写控,没有华丽辞藻,流水账文笔
*字数2k4
*感谢你的点击和阅读(抱


_


你从来没有想过能再次见到彼得帕克。


更别说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一眼就捕捉到了他。


你下意识拉低帽檐,忽视他身上正明媚着阳光和沾了点沙拉的嘴角,与他擦肩而过。可他身上的气息却不放过你,弥留在你的鼻腔。


你深深呼气,想赶走那些脑子里的绚烂记忆和此时弥漫在心脏的酸涩感觉。


你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这么多年来,你从没想起过那些回忆,你甚至都没去刻意逃避它。


可你不明白此刻那些彩色泡沫是从你身体的哪个缝里漏了出来,像重获呼吸的鱼,一头扎进无澜的大海底下,甩着尾巴,溜进你的脑海,肆意横行。


你使劲闭上眼睛,忍住没有回头去看他。


_
/
_


遇见彼得帕克使你重新相信上帝。


你向来对邻居的热忱毫不在意,收下隔壁太太自制的核桃红枣面包也不过是基本的礼貌。其实该是初来乍到的你主动送上礼物的,只是你不屑主动交际。


“嗨!邻居小姐,我是你的好邻居彼得帕克!”


通宵一夜的你根本没心情对付这个突然跳窜到你面前的男孩,更别说是这样幼稚的自白。手中关门上锁的动作没有停歇,良好的家教让头脑沉重的你挤出一点精力向他点头示意。


“梅姨说我该来打声招呼,没想到你这么早出门——”


你侧身经过他,心里开始默背准备了一夜的策划方案。


“我是中城高中的,校区都在那块儿,梅姨说我们可以一起——”他上前挡住你的大步流星。


你皱起眉头,他的举动终于给喋喋不休的无用话语添上最后一根柴火,轻易点燃了叠加在睡眠缺失上的恼怒:


“我上班要迟到了,男孩。”


他眨巴着大眼:“哎?你已经工作了吗?天哪你明明看起来跟我一样大!”


噢多么天真的男孩儿,以为世间都如他想象般纯洁无瑕。


你匆匆与他擦肩而过,没说再见。


_


据说每个被宠爱的孩子都是上帝的珍宝,过去的你对此深信不疑。


一只南美洲亚马逊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的一下翅膀,都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谁能料到一句想要出差的双亲回来陪你吃饭的任性话语,能将你的生活掀得翻天覆地,全盘奔溃。


那些来自旁人的阴险狡诈让你一夕间长大,你终于成为你父母期待的那样,独立而成熟,能以瘦弱的肩膀抵挡无数的觊觎和纠缠。


可他们永远看不到了。


而你又实在太过年轻,娇贵的公主是无法守护王国的。


你离开那个大大房子的那天,没有被允许带走藏在衣柜里的芭比。


你开始明白,这个世界从来没有上帝、没有王子、没有童话,只有混乱汹涌的磅礴洪水和邪恶勇猛的狡黠猛兽,让你终于扔开所有碎在地上的晶莹剔透的过往,披甲上阵、浴血厮杀。


可是他出现了。


可是彼得帕克出现了。


_
/
_


“邻居小姐你是第一次来皇后区吗?”


“邻居小姐你喜欢吃三明治吗?我知道全皇后区最好吃的三明治在哪里!”


“咦,邻居小姐你才回来吗?”


“像你这样的单身小姐走夜路很不安全的。”


“我的老天,邻居小姐你是喝酒了吗?”


“不不不未成年人不能干这个。”


“邻居小姐你的父母呢?他们去哪儿度假了吗?”


“邻居小姐!”


“邻居小姐!”


……


够了。


你明白这一切都只是上帝的玩笑,或是对你不相信他存在与否的惩罚。


可彼得帕克不该承受这一切的。


他不该感知你的冷漠,不该承受你的讥嘲,不该触碰到你的拒谰释非。


他不该。


他这么好,不该接受那些加注在你身上的惩罚。



_


彼得帕克会在放学途中和巧遇到的你搭话,叽里呱啦地向你推荐附近的景点和巷子里藏着的美食。他总能敏感地发觉你的疲倦,然后体贴的缄口,只与你共同漫步在撒满瑰丽霞光的皇后区大街上。


彼得帕克会在你深夜应酬回到房子后用碎石敲击你的窗户,锲而不舍地等你不耐推开玻璃,给你道一句辛苦或是晚安。他有时会举着一个食用纸袋向你示意,闪烁着笑容直到你打开房门收下帕克太太新做的甜品。


彼得帕克会发现你彻夜未熄的灯光,然后在第二天早晨的上学路上转到你家门口,给你放上一杯温热的牛奶。他喜欢在玻璃瓶外贴一个便签,用最常见的原子笔给你画上一个笑脸和太阳,落款永远是“你最好的邻居”。


够了。


真的够了。


你的心脏早已被冻结在南北极最深的冰层之下,你的血液早已凝固在永不会东升的曙光之前。


你不会在聆听他的悲喜时放下你的疲累;


你不会在吃下他送来的蛋糕时露出微笑;


你不会在摘下他的便签的刹那觉得又充满了力量。


你不会。


你不会。


你在松懈的瞬间便用指甲狠狠掐入你的掌肉,你在牵动嘴角的下一秒就用手捂住了你的脸庞,你在看完图案的顷刻便把它揉成纸团。


他不该属于你的世界。


你愚昧而无知,对一切抱有真切的畏惧;你冷漠而死寂,对生活怀着深切的恨意。


但他不同。


他是泥泞上的青草、是混沌中的微光,是你的遥不可及,也让你飞蛾扑火。


你不该属于他的世界。


_
/
_


“我……我喜欢你,邻居小姐。”


男孩子红着脸,磕磕巴巴的终于鼓起勇气向你坦白稚嫩的爱意。你看进他蜜糖颜色的眼睛,那里澄澈、干净,是没有雕琢的璞玉。


你轻佻着笑起来,佯装漫不经心:“是吗?”


却紧紧握住掌心。


即使从小失去父母,可将他视如己出的叔叔婶婶是如此把他精心呵护,让他蓬勃、充满朝气。像奔跑在森林沐光下的麋鹿,拥有泛着光泽的皮毛和无所畏惧的澄澈眼睛。


从来都是你可望而不可即的模样。


你松开因你紧攥而麻痹的手,假装不经意地勾起脸颊的碎发,偷偷放松它,并试图一同缓解你紧缩着的心脏:


“没别的事我要回去工作了,小男孩。”你随意吐出话语,熟视无睹他涨红着的脸,不知是因为羞涩还是气恼。


他一把抓住你欲转身离去而带动的手腕,强劲的手力让你惊愕的感到疼痛:


“我不是小孩了!”


你停住脚步回头看他,你能从他的瞳孔里看到你毫无兴致的表情。你伪装得太好了,几乎连你自己都被骗到了。


你伸出手揉上他的栗色头发,如你想象中的柔软——不过须臾便被他刻意避开。他难得的沉默终于让你换上认真的表情:


“男孩,给你个忠告,别轻易说喜欢。”


“我不是小孩,”他又重复了一遍,是你从未听过的低沉声线:“你也不老。”


你没有说话,离开了你晦暗生命里唯一的温暖,并小心翼翼地牵走你恋恋不舍的苍老心脏。


_


“嗨,邻居小姐。”


你倏忽睁开眼。


那个与你擦肩而过的男孩此刻背着胀鼓鼓的书包,不知何时已经站定在你面前。


你看着洒落在他肩头的金色细沙,和唇角没刮干净的细软胡须上沾着的沙拉。你知道你的男孩一定又吃上了皇后区最好吃的三明治,可你不明白他是怎么发现的你。


“你以为我没认出你吗?邻居小姐。”


他长高了不少,身材变得更加修长结实,外套掩盖不住的肱二头肌让你怀疑三明治是有怎样神奇的魔力,能让这个青春期的男孩发育的如此优良。


你微微抬头,才能看进他的眼里,一如从前的澄明。


“这么多年过去,你还个无知的孩子。”你讪笑着。


他眯了眯眼,然后扬起你熟悉的笑容,让你感觉隔在你们之间的长长时间瞬间消失如烟。


“是啊,这不正是我的魅力所在吗?”他微微歪头。


这是他第一次承认他是个孩子。


_

_

_


*关于彼得帕克:首先我要诚挚道歉,小虫的人设是真真切切的被我吃掉了(捂脸哽咽)

*关于私设: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在“你”与彼得帕克做邻居的时间段里,本叔还没有去世,所以我任性的加了私设,想与后来腼腆的他,有些不同。如果你有什么觉得不对的地方~欢迎讨论呀!

*关于“魅力所在”:是游戏 漫威蜘蛛侠里,我最喜欢的台词。

*关于你:感谢你能看到这里,希望你的太阳,永远超常升起。

*关于后续:其实写到这里,我最开始的初心还没有抛出来,所以应该是有的。但ooc使我焦虑不安,有些踌躇不知道该不该继续——那么请允许我的小小纠结,周末愉快呀!


#后续:飞蛾扑火 02

评论(6)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