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呤

写点姑娘的事儿。
我是白色的羚羊。

【蜘蛛侠x你】飞蛾扑火 02

*彼得帕克x你,主你


*预警【极度】【极度】【OOC】

*上篇 飞蛾扑火 01

*如果幸运的与你撞梗,麻烦告知,感谢比心

*心理细节描写控,没有华丽辞藻,通篇流水账,剧情俗套,小学生文笔

*字数2k4

*感谢你的点击和阅读(抱


_


你做了个梦。


之所以你笃定你在梦境里,是因为你正抱着那个没能被你带走的芭比。


充满泥土气息的薄雾和你在苍松翠柏间穿行,太阳从东边的山头跳出来,微风乍起,冰凉的空气从你的毛孔涌入血肉,狠狠掐住你的视觉神经。


你看到一片翠绿。


奇怪的是,你深切感知到绿的边际里有什么东西,你无所顾忌的向那里走去。


嗨姑娘,停一停,那里没有什么好东西。


你不断在她耳边低语。


你想抓住她俏丽的羊角辫和绣着金线的裙摆,可它们总从你指腹间溜走,和脚步一样悄无声息。


你意识到你无法使她伫立。


你看着她走近那头麋鹿,你看着她拥抱上它筋脉跳动的脖颈,你看着她轻轻吻住它泛红的绒毛耳朵,你看着她将玩偶放在它凹凸有致的背脊。你的双脚如磐石沉重,你束手无策。


你看着从玩偶身上窜出的火苗,在一片绿里是那么艳丽而旖旎。


你只能眼睁睁看着鹿和你,燃烧、凋零。


_


“下午好,邻居小姐。”


你正踩着楼梯的左脚不由一泄,细长的高跟没能承受住你突如其来的着力,不受控制的向一旁倾斜过去——


“嗨!”


在彼得帕克把你紧紧抱住的一刹你就下意识抓住了扶手。其实你根本不会摔倒,你此刻的心惊肉跳只因为他轻巧翻越栏杆的危险动作:


他什么时候变得这样矫健灵敏?


“谢谢,”你用尽力气把自己从他的温暖怀抱里脱离开去。你感到自己的脸正微微发烫,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征兆。


“你怎么知道我住这儿?”你环起双臂,掩下不该属于你的困惑和担心,盯着他明显的手足无措。


“额……我,我的意思是,我有次看到你走进这个大楼。”


你疑惑的挑起眉毛:“是吗?这儿跟中城高中隔了好几个街区。”——所以你当初才签下了这里的租约。


“唔……不说这个!你不邀请我进去喝点什么吗?”


他的笑容让你根本无法说出拒绝的话语,直到你凌乱的房间映入眼帘——你难得在他面前袒露出这样的窘迫,也稍稍缓解了彼得帕克第一次踏入女孩住所的焦虑。


_

/

_


回到纽约对你来说是个意外。


同事突如其来的重病入院,让这个项目全然砸到你的头上,你被外派来到皇后区。你明白如果你能争取到合作方的垂青,你将平步青云。


“我知道你想把你父亲的公司夺回来,”待你如亲的组长看出你的踌躇不决:“这个机会你不能错过。”


于是你抛开会再次遇见彼得帕克的顾虑,重新踏入这片让你难以面对的土地。


你永远无法忘记,当初的你是怎样在年轻男孩的告白之后转身离去,又如何漠不关心于他的徒然消失。即便你从不承认你的悔恨和忧虑。


“真是可怜的女人,现在失去家庭的支柱,只能独自带着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了。”你在支付房租的时候,听到街坊的谈议。


你感觉全身的血液瞬间逆流。


你疯了似的夺门而去。


该死,你怎么没发现!那间屋子已经很久没有亮起你久怀钦羡的影绰灯光,也很久没有传来氤氲着温暖的甜美香气。


你把高跟鞋提在手里,拼了命向那里狂奔。


快点。


再快点。


你想起彼得帕克的脸庞,他的眼睛、他的笑容,他沐浴在暖阳里的栗色头发,闪着光亮,偷偷窃走你的呼吸。


还有彼得帕克的声音,他的笑声、他的尾音,他高升唤你邻居小姐,滔滔不绝地跟你讲述路边的小狗或是新生的野菊。


但是,你只追上了一室冷清。只有淡薄的月光,静悄悄地洒落遍地,也掠过你逐渐冰凉的指尖。


你狠狠握紧它们,却抑制不住你的狼狈和悔意。


_


这究竟是玩笑还是惩罚?


上帝。


你深知你的罪孽,你享受你的脆弱。你知道彼得帕克不该属于你,可你也知道,你不由自主的被他吸引。


就好像:


他是火焰,你甘做飞蛾。


_

/

_


“天哪,是你!我的女孩。”帕克太太给予了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时间在这个女人身上根本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你轻轻吸了吸鼻子——噢那核桃红枣面包也没有。


你假装随意地打量着房间,心里却止不住的波澜起伏。明显拮据的住所环境,与之前精致温馨的独栋屋子大不相同,只有照片里帕克先生的微笑,一如既往。


“我们都想念他。”帕克太太端来茶点。


你放下相框,与她一起依靠在帆布沙发上。空气里弥漫着的味道仍没有变,是洗衣粉混合着厨房气味的那种,每次都能让你紧绷的神经轻易松弛下来。


“抱歉帕克太太,今天冒昧来拜访您。”


她笑着摇头,抚摸上你的长发:“你能回来看我,我很高兴。”


“对不起,最后没能跟您道别,我很抱歉。”简短的话语难以表达出你深切的愧疚,你深知是帕克一家安抚了你当初独自面对陌生城市的恐惧。


她还是摇头:“最难的日子已经熬过去了,彼得长大啦,也有了喜欢的女孩——”


——你下意识咬紧舌尖,你说不清楚此刻从你心口无端冒出的那些是什么东西。


彼得。


他已经有喜欢的女孩了吗?


是什么样的呢?


年轻、阳光,一定是闪耀着绚丽眼睛,光彩夺目的那种吧?


一定是跟你不一样的那种。


“——前段时间还去史塔克企业实习,说实话这么好的机会我也吓了一跳。你知道吗……”


史塔克,史塔克工业……


你想起很久很久以前,你固执的想要坚守双亲给你留下的王国。


所有人都劝你放弃吧,他们说那是史塔克工业,这是史塔克工业的收购计划。


那是从前全球最大的军/火商,是现在能源清洁领域的第一人。你知道它的总裁吗?那可是大名鼎鼎的钢铁侠!


放弃吧。


放弃吧。


_


“我不会放弃的,”


“——我喜欢你。”眼前男孩的脸跨越光怪陆离的长长日子,与之前的模样逐渐重合。他其实从来没有变,稚嫩的轮廓一如往昔。


你把缠绕在你心脏的酸涩感觉全部吞咽下去。你差点就吐露出来了,吐露你的嫉妒和挣扎,放任它们像蛆虫蚀骨,吞噬你的自持,同时让你作茧自缚。


你深呼一口气——刺猬终于舒展了它的肢体,把全身最柔软的肚子暴露在冰凉的空气里:


“你不明白吗?我害怕。”你听见自己颤抖着的声音。


“如果你怕,你就多喜欢我一点、多爱我一点。”


他说。


他扬起比二十六度的阳光还要让你感到恬逸的笑容,吐出来的字句,一道、一道刻在你的心尖:


“我是不会放弃的,我只会越来越喜欢你,”


你佯装镇定,试图去屏蔽那些从心脏刀口溢出的浓稠血液,和血液里叫嚷着的爱意。你告诉自己不应该再听下去了,你需要立刻调头就走,像以往那样,把背脊之上的密麻利刺朝向他,隐蔽起你脸上掩饰不住的欣喜、惊慌和胆怯。


可是你意识到你忍不住。


忍不住那点被埋藏在四千米冰层下的期待,忍不住那点被凝固住的渴望,和在你坠入刺骨寒冰的时候,彼得帕克抓住你的那双手——他给予你的温暖,足以让你开始觉得,这一片混乱洪流裹挟着的世界没有看起来可怕。


你开始后悔了。


你终于承认自己后悔了。


你不该来到这个城市,不该放任他来到你的世界,不该让他的纯洁灵魂上加注你的枯茎朽骨,不该在知道他是你可望而不可即的艳阳之后还飞蛾扑火般拥抱这最后的温暖。


这太危险了,只是越危险,便也越吸引你靠近。


“等你足够爱我,就嫁给我。”


你听到他说。


你看向他的表情,用尽全身力气克制住你本能的战栗。你能感受到他的真挚、他的确定,和他不顾你的尖锐怀抱住你的炙热感情。


可是你依然像往常那样,轻佻而满不在乎的勾起嘴角:“是吗?我爱你吗?”


却紧紧攥住手心。


_

/

_


我爱你,可是我怕拥有你。


_

_

_


*关于彼得帕克:我对不起小虫,我把你ooc成这样我真的很难过(流泪)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关于求婚梗:在我坠入刺骨寒冰时抓住我的手,是你,π。

*关于你:感谢你能容忍我的ooc看到这里,希望你的夜晚,晴空朗月。

*关于后续:……要等,抱歉。

#后续:飞蛾扑火 03

评论(14)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