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呤

写点姑娘的事儿。
我是白色的羚羊。

写手二十题

 @未知错误404 

哇——正当我想着小透明写手是不会被点到的时候,就被伦太点啦(*/ω\*)谢谢伦太点我超开心der~简短回答下吧(其实这个题目太不适合我答了(捂脸)

 @吧唧的第六个李子 

!!!要不是我点开票太的“写手二十题”都没看到票太你艾特我!天哪抽风老福特!(叉腰)(气呼呼)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八小呤

来源……非常复杂了_(:з」∠)_

小呤,是我姓名的拆解和拼凑;“八”是莫比乌斯环、是数字8,我永远记得它曾支撑起我不堪回首的日子,所以我任性地把它刺进了我的皮肤,要它跟随我一生:)


0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初中玛丽苏幻想不算吧?

写东西是在……高三吧(?)压力一大我就有胡写东西的坏毛病(对对那些联合番外就是这么生出来的)

当初的那个故事其实直到现在也没完结啦,在写Marvel之前就一直陆陆续续想写到哪里就写到哪里,自娱自乐酱~

不过几个梗倒是被我挪用过来了,吧唧哥哥的小车第一辆里的姜汤就是(◍ ´꒳` ◍)

然后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脑子抽筋了!睡不着了!失眠了!微博都刷不出来了!我很难过!我很悲愤!再然后!炙热 就出生啦!

所以!正经写东西就是在一个月前啦!

(所以说这个问题真的是不适合我答了,我的写手生涯不过一个多月啊QAQ)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哇——这个,我都不知道自己有什么文风。

所以说能看我的文字我就超级超级开心了,能收到你们的红心蓝手评论真的真的受宠若惊!超级超级感谢你!

别人的看法——嘻嘻我特别喜欢语文老师太太夸我写的细腻,就有想拿着作文纸冲进办公室要小红花的那种(ฅ>ω<*ฅ)

还有特别感谢我的小甜心 @树间明月 每次都给我很多评论和鼓励!爱你说过很多次了但是还是要爱你!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早期?多早啊……

玛丽苏时代喜欢华丽到不可思议的辞藻,那种故弄玄虚的不知所谓。

现在,就,(摸摸兜里揣着的一个多月写手生涯),现在这就是早期啊你让我说啥啦(摔)

就,比较能正视自己的流水账了!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喜欢刀

就是这么简单明了!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写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键盘/笔杆都要爆炸了)

擅长写研究报告(认真)

咳……只能说比较喜欢写吧,喜欢写排比句和因果句,还有心理描写、细节描写(用我的流水账文笔,每次都觉得像是在凑字数

摊手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最擅长写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华丽的辞藻!

我超级容易词穷,自己翻翻自己写的东西,都能发现很多同样的用词和描写,超级苦恼了

(能这样忍受我的流水账故事看下去的你真是辛苦了!)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看字数吧……

一般3k内的,故事架构搭建好的情况下就很快了。

如果是突如其来的脑洞= =那几乎是……

当然胡写的话,就飞快!1k5以内的基本就一个小时~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噢——就是上面那个,一般会迎着突如其来的脑洞先铺个开头,然后写到3k左右肯定会扯不下去了!

就开始搭故事结构……

想那个时候我写炙热,写到7k以上才开始搭结构,就很,浪——

关键是我没想到真的有人看了喜欢啊!!

再次感谢你的点击和阅读!鞠躬!!!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

【WARNING】未成年人请不要模仿【警告】

……

抽烟,疯狂抽,疯-狂-抽

……

无话可说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11.是写字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

因为我是白字先生Qrz

车喜欢用笔记本电脑;

故事和胡写一般在手机软件Zine上(不过这个软件最近变得好卡想再去找找看有没有别的好用的);

只有诗喜欢手写~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见9

一般脑洞一个小场景,睡前脑补下前后剧情,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开始铺开头,写差不多2k-3k搭结构。


13.喜欢些什么样的题材?

刀、

车、

主角不是传统意义上好人的故事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文写手或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你的文风吗?

喜欢的诗人有很多:北岛、顾城、聂鲁达、周梦蝶、张枣(写不完的啦)

老福特里面,每个我关注的写手太太都喜欢(●'◡'●)ノ

最喜欢我的咕咕 @吸包者大成!! 她的每句文字都能让我失眠的那种好看!(眼神)

我的 炙热 的出生,最开始的原因是她的“当你……”


15.你有梦想过你能成为职业作家,或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没-有。

我说过其实我是个画画的人儿吧——

偷偷告诉你,我还是个想开发游戏的人儿哟(^U^)ノ~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吗?

最特别的经历就是和你在这里相遇(◍˃̶ᗜ˂̶◍)✩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说实话,不知道。

我写东西真的是超出我的所有人生计划以外,就连看漫威电影都是(我从来都更喜欢文艺片的)就——“真香!”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能写多久吧,不过能有你陪伴我走过这段时光,我很开心。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的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炙热

整篇都很喜欢(笑)

倒是可以分享下我写的一段诗,自己特别喜欢,是给π的告白:

我见过一片大海,无波无澜,寂静如同死亡;

也许是因为太阳,他俯首下视,把这里变成金黄模样;

于是有了鱼,有了海平面以下的柔软,和二十赫兹的声响。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行吧,我没有什么文风啊

太流水账了。(捂脸)

希望脑子里的词库再多一些吧,起码能支撑起我的脑洞啊!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吸包者大成!! 来来来就是这个!来吧!

 @泠臾 00cp今日就出道!我的泠泠绝对不能错过!

 @盐勺 嘻嘻打扰太太啦有空的话写着玩儿吧》《(当然不玩也没关系啦!

 @冬兵饲养员 !!!这个太太性格刻画超神!文字超棒!触及灵魂的颤栗那种!不知道太太会不会玩这个hhh不介意的话——愿意的话——不打扰的话——(´▽`)ノ♪(疯狂蹭大腿)(当然!不玩也没关系啦:P(我永远喜欢你的文字.jpg

 @路德维希wlse. wig太太要不要玩鸭!虽然我更希望看到loki第三篇(突如其来的催更你怎么回事啦)(捂嘴)


那么,感谢你看这篇无聊的东西到这里,愿你,平安喜乐。

评论(1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