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呤

写点姑娘的事儿。
我是白色的羚羊。

【我的】日记归档

20181122

白鸽与自由被纠缠于空气,

双唇与声音被抛弃在黎明;

嘘——

我的肉体正沉睡不醒。

 

它被驯服;

它被驱逐;

它被流放到遥远的无垠之海里。

 

它回答不了如今你的任何问题。

 

它也许爱你,

但它早已迷失在这赤裸的梦境里。 

 

 

20180820

月亮是银色的,星星是闪着的

风是凉的,空气是暖的

路灯是暗的,倒影是有形状的

你的乳/头是尖的,汗是甜的 

 

 

20180615

我见过一片大海,无波无澜,寂静如同死亡;

也许是因为太阳,他俯首下视,把这里变成金黄模样;

于是有了鱼,有了海平面以下的柔软,和二十赫兹的声响。

 

 

20180608

我的花园一片混沌。

有次我好奇走了进去,竟然看到了你。奇怪——明明没有光,你的蓝发却正熠熠生辉着。

 

像一片澄澈而蔚蓝的海。

仿佛是深夜开放的茉莉,悄无声息的染上我的梦境,欺骗大脑皮层的全部神经。

 

老天该知道,我宁愿你虚空而非混沌,这样我起码可以点起一把火焰,即便会将茉莉燃尽。

也好过现在,白白等待大河溃堤。

 

我不该好奇,不该摘下那颗禁果。

你我纯粹,是圣洁的子民。

但无法回头了,就好像这根肋骨无法回到你的身体。

不该后悔,不该提及。

 

 

20180402

我是荒地/揣着野蔓/吞下风的私房语

后来你来/来到这里/万物开始呢喃你

 

 

20171129

昨晚你在我梦里

像水、像风、像云

月亮静悄悄,你用手敷上我的鬓角

你的掌心

像是能安放一个人类的所有

 

你说你要下雨了

于是你就下雨了 

 

 

20170918

我以为我足够小心翼翼,撕下一张白纸才拿起画笔。可是我是忘了,唯有长江水,无语东流。

我想起我曾在你的脸上看见橙色,橙色的橘子和橙色的阳光,好像我灵魂的颜色也要随之改变了。靠近的时候,我能看见从你的眼睛里开出的橙色的花,骨包朵。

可是我讨厌橙色。我喜欢绿色。

生活慢慢的,一点一点地织好了罗网,让你停掉闹钟、关掉电话,用多汁的肉骨堵上你的言语,然后把诗集撕毁,把画笔折断,让钢琴永远的消音封存,把十八岁的鲜艳灵魂关进看不见的棺椁。

然后。

那黄绸的幕帐,终于落了。

夜雨滴空阶,晓灯暗离室。

 

我以为我足够小心翼翼,撕下一张白纸才拿起画笔,可墨水还是顺着笔锋掉到了纸上:“啪。”

 

 

20170909

微凉,月初吐。

恍惚醒来,怀里似乎还有梦里人的温度。一嗔一喜,秋波流转。我感受他,就像能看到雨后落叶的脉络,和清晨含露的稻菽。

他平静,怀疑自己是一个偶然站在那里的虚幻的过客。和我一样。

时雨止息,且已过去。如同网无法握住水一样。在双唇与声音之间的某些事物逝去。碗与肉的某些事物,害怕与遗忘的某些事物。

以前看三岛由纪夫说生活总是一片澄澈而蔚蓝的海。我也深以为是“似此星辰”,可不是那天晚上了,非昨夜。纵使彼岸灯火,我心所向,但这烟雨彷徨、雾满山岗。

天真与青春,是另一条虫子,它们像一群虫子,咬着二十岁的樱桃,无法绘事后素。而我,“我想带给你的,一路已经丢失的差不多。除了窗外凋零的春色。”

算了,严冬已过。

独寐寤宿,永矢弗告。

 

 

20170708

窗外是蓝色的,蓝色的天和乌青的云

好看到想下雨。

下雨时候的淅淅沥沥

沓沓的打在雨棚,

空调呼呼地吹

我的手指打在手机屏幕的声音也是

沓沓。

席子凉飕飕,

我的肉软在上面

舒服到想化成一滩水。

 

但是,

窗外还是是蓝色的,房间的灯是黄,

电脑屏幕发出没有温度的光

照在我脸上。

 

 

20140820

你是我停驻的第一个地方

 

你是我停驻的第一个地方

仿佛光;

你从远方踱步而来,充盈了鸿蒙;

却无法

出现在我低头念及你的时刻。

 

如同云,如同我眺望的海的尽头

那玫瑰色的柔软;

 

你像黑夜。

你是光。

 

我知道永逝的来临并不悲伤;

微风吹动的

是沉睡着的艳阳。

 

你是我停驻的第一个地方。

仿佛光,

柔软且明亮;

倾斜入一片苍茫。

 

一切都在改变,

一切都是无常。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