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呤

写点姑娘的事儿。
我是白色的羚羊。

【彼得帕克x你】当你第一次对他微笑

*彼得帕克x你

*预警【OOC】
飞蛾扑火 前的一个小日常:“气味”
*流水账,胡写
*感谢你的点击和阅读(抱

_


“嗨下午好,德尔玛先生!”


彼得帕克的声线传进你的耳朵,让你撸着默夫肚皮的手不由一泄,惹得猫咪仰着头咕噜地喵了一声。


“经典三明治套餐!”德尔玛先生朝着后厨高喊一句:“不要给这臭小子加酸黄瓜!”这次换成了意大利语。


“不不不,请加多些酸黄瓜,谢谢!”


他还会说意大利语?


“邻居小姐——”你听到他的脚步渐近,摆了摆手向他示意。


“——你是听我的推荐来买三明治的吗?我就说这是全皇后区最好吃的三明治嘛!”他蹲到你身旁,斜挎着的书包啪的落在地上。


你闻到他外套皂角的香气,是帕克太太常用的那种,让你想到阳光的味道。


“嗯。”你往嘴里塞着三明治,随意的点头,手下更加卖力地抓挠着猫咪胖乎乎的肚皮,自然的掩过饰非。


默夫懒懒翻过身,你开始顺上它的背脊。


“邻居小姐今天是没有工作吗?”他单手捧着脸看你,眼睛里闪烁着光影:“我第一次看到你没有外带回家耶!说起来上次的外卖员先生送错……”


实际上在平日里,即使你完成了工作,也会主动要求去分担同事的任务。你明白你自己——忙碌才能让你保持清醒。


只不过今天你被好事的同事堂而皇之地讽刺了一通,大概是看不惯上级又把最有前景的工作交付给你,闹得办公室人人自危。


你不免烦心,下班时间一到就匆匆离去。


你实在不愿回到那栋冰凉的屋子,总让你想起小时候家里弥漫着的温度,和若有似无的蜡烛气味儿。


“——我跟你提过的吧,那个物理老师,今天他又叫我来回答问题——”


你听着彼得帕克喋喋不休的从搞错地址的外卖员讲到其实你早己不记得的物理老师。你仍旧漫不经心,心里却涟漪泛起。你告诉自己不该继续沉溺在这片荡漾着阳光味道的空气里,但你还是忍不住吸了吸鼻子,现在变成了有点干燥的泥土香气。


“喵——”默夫不满你停下绕弄它的动作,别过头瞪着蓝眼睛望向你。


在你意识到它的视线聚焦在三明治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它倏地窜上你的身子,叼走了那片烤肉夹心。


你着力点的迅速偏移没能让细长的高跟鞋承受住突如其来的受力,彼得帕克顷刻就来扶你,只是长长的背包带同时也牵绊住了他的脚——你们像多米诺骨牌一般双双跌倒在地。


“喵呜!”


只有默夫灵巧地跃动身体,吧唧着嘴跳到你的胸口,惬意地开始舔弄掌球。


“唔……邻居小姐你没事吧!”


你的胸前是一团软软的毛球,背后是他温热的身体。透过玻璃窗的阳光全然打到脸上,灼烈的光线让你忍不住阖上眼睛,同时也让你的嗅觉愈发灵敏。


又有很多味道在霎那间冲进你的鼻腔:


大海的咸味、山林的青草味,暴晒在烈日下的柏油马路,还有皇后区最好吃的三明治里酸甜的黄瓜。


你情不自禁笑起来,环着猫咪从地上站起,向愣在那里的彼得帕克伸出手去。


“怎么了?”你不解他的失神。


“哦,不,没什么……”他借由你的力气很快站立,无意识地扯了扯背包的带子,挠着后脑勺的动作让你想到猫咪:


“……就是……邻居小姐你原来会笑啊。”


你下意识就收起了笑容,自然地摆出平时常用的冷漠表情。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我,我是说——”


他红着脸,声若蚊蝇:


“你笑起来很好看。”


阳光、烤肉、三明治、猫咪。


泥土、大海、马路、山林。


你听到你禁闭的心门被咯吱一声推开,所有的气味一股脑儿涌进,冲淡了一室冰凉气息。


_


*(呵)这作业,大概是上辈子被我折翼的天使,现在来惩罚我的心灵和肉体了。

*几百字流水账,看着玩儿吧——

评论(19)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